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上海大众如何打造全新A级轿车朗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07:29  人民网-市场报
看上海大众如何打造全新A级轿车朗逸

朗逸实拍图

  随着朗逸本月25日上市的临近,其生产情况成为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问题。

  智能机器人上岗生产线

  朗逸是上海大众精心打造的全新A级车。为了制造高质量的朗逸,上海大众建造了符合大众集团最新康采恩标准的朗逸车身生产线。上海大众技术人员对《市场报》记者说:“我们增加了61台工业机器人,包含两台激光焊接机器人,并首次引入了奥迪柔性制造中心技术,大量使用了更节能环保的一体式中频点焊设备以及国际最先进的机器人滚折边技术和中频凝胶技术。”

  据介绍,此次朗逸采用了环保的无铅无锡阴极电泳技术、全自动机器人密封技术、鸵鸟毛和离子风除尘设备、全自动喷漆机器人喷涂技术等等,以达到更高质量油漆涂层的要求。

  朗逸工厂一位负责人告诉《市场报》记者:“我们将严格地控制装配质量,确保出厂车辆100%合格。”记者在生产车间看到,朗逸工厂装备了先进的下线检测工艺设备:增加了多级电器功能预检设备;采用数字式激光测量的车轮定位仪;转鼓试验台不仅采用了变频控制的四电机驱动技术,还采用了先进的IDT技术……上海大众致力于将每一辆朗逸都打造成精品。

  装配制造必须精益求精

  作为上海大众全新自主设计的量产车,朗逸在工艺应用上保持了德系车一贯的精湛和高科技性。据悉,备受赞誉的激光焊接工艺此次也应用在了朗逸上,其激光焊缝总长度近10m,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完全可以和一般的中高级轿车相媲美,这在同级车里是不多见的。

  “为了打造朗逸的完美车身,上海大众还采用国际先进的模具设计和制造技术,全新开发了朗逸冲压模具,以确保零件尺寸的精确和表面质量的优良。与此同时,朗逸的生产过程中还大量应用了整体冲压成形技术,采用尽量大尺寸的合理的车身总成分块,从而加强了车身的整体性,不仅使车身钢度得到加强,在碰撞时具有更高的安全性,也提高了车身装配尺寸精度,使产品更加精细美观”。上海大众有关人士对《市场报》记者说。□本报记者 刘勇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朗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