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和谊就任北京奔驰董事长畅谈业界形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 09:39  中国经营报


徐和谊

    前几日,从北京奔驰得到消息,徐和谊已经就任北京奔驰(北汽与奔驰的合资公司)董事长。就在3个月前,徐刚刚接任了北汽控股董事长一职。

  有人说,“徐和谊时代”的大北汽序幕已经开启。在日前由《中国经营报》主办的中韩经济论坛上,记者与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汽)董事长徐和谊进行了一次深入的采访。

  《中国经营报》:近来,原材料成本上涨,油价攀升等等因素影响着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你对今年的汽车业发展是否还保持着此前的乐观态度呢?

  徐和谊:我相信中国汽车业在健康发展。今年,有专家预测说,中国汽车的产销量将超过1000万辆,我认为这个目标是可以实现的。但是要实现这个目标,我们面临几大挑战。

  一是,各大汽车集团都存在相对产能过剩的问题,部分制造企业的效益已经开始下降。个人认为,在2010年前,中国汽车购并重组的第一轮将会完成,而这1~2年,大规模的并购重组会马上实现;二是,环保的要求,新能源产品必须尽快推出,目前石油价格不断攀升,国外的油价远远高于中国,这影响了全球汽车企业的发展,例如丰田、本田等已经将新能源汽车移到美国本土生产了,而美国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未来。

  所以从现在开始,新能源汽车的推出必须加快速度,我们的汽车企业如果不跟上这个步伐,就不能适应新的环保要求,在全球竞争中缺乏竞争力;三是,汽车产业衍生品必须跟上,例如汽车租赁、汽车金融等等,要快速发展起来。6月份,北汽的第一家汽车金融公司就要开业,今后还会不断推出新产品,因为这是汽车产业链上重要的一环。

  《中国经营报》:在你所说的第一轮汽车企业兼并重组大潮中,北汽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徐和谊:当然是主角儿。我们可能与一些企业合作,或者并购一些企业,目前正在和多个企业洽谈。

(编辑:何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