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到8升油 天语SX4跑完百公里救人长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 17:15  成都商报

  不到两格油的爱车会不会中途熄火?然而一路的担惊受怕后总算平安。爱车不再是一个冰冷的工具,而是大家庭里可以依赖的守护者。

  讲述人:蔡万通

  拥有车型:长安铃木天语SX4(参数配置 图库)  

  车牌号:川AXM272  

天语SX4(参数配置 图库)关键时刻尽显节油本色

  地震发生后,我很快就和同事们投入到了转移病患的工作中。随后,一个更加令我震惊的消息传来———彭州在此次地震中也受到破坏。 

  一想到孩子就在彭州中学读高三,我和妻子着急不已。5月12日下午4点半左右,或许是我们的努力感动了上苍,电话当中突然出现了一个彭州电话号码———儿子用座机给我们带来了平安讯息:“爸,我们这边地震了,大家都平安。学校放假了,你快来接我啊!”电话那头,孩子颤抖的声音显示出他受到了极大惊吓。这无疑给我下达了死命令———一定要尽快把他接回来!

  医院里忙碌的工作让我无法在第一时间启程去接孩子。下午6点过,当所有工作安排妥当后,我一刻也没有耽搁地启动了我的天语SX4,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快,快,去彭州接回孩子!”

  令我不安的是,当时油箱当中只有不到两格油了!按照常规的测算也就不到8升,我是新手,心里打着鼓,真不知道这样的油量能否支持这车开个来回。 我和妻子分了工,我开车她来找地方加油。然而由于地震的影响,此时大多数加油站都已关闭。更令我担心的是,原本距离最近的成彭高速也临时封闭,所有车只能绕行郫县前往彭州———这无形当中又将100余公里的往返路程(我所在的四川肿瘤医院至彭州)扩大了一半左右。几经波折我们找到了孩子,一家人终于在夜色中得以团聚。孩子还带上了另外两位尚未离开的同学,此时大家才略微有了安全的感觉。

  然而令我这个新手异常担心的问题是,此时的燃油已经低于一格了。在回成都的路上我们得到一个好消息———成彭高速可以通行了。一路上我特别注意自己的驾驶方式:绝不猛踩油门,尽量保持90公里的匀速。“坚持,一定要坚持啊,不能在高速路上断油啊!”SX4在这个关键时刻表现出了它超高燃油经济性,一路驶来顺畅无比。

  晚上11点,当红色报警灯亮起时我们已进入城北了,此时我已经不再担心,因为我们安全了!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天语SX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