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淡泊如水--试驾上海大众LAVIDA朗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5:28  中国汽车画报
上海大众朗逸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朗逸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朗逸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朗逸外观图片

  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Lavida)是一款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做的车,这是上个月我们看车之后的印象。而这个月试驾之后,更确信了这一点。那么,中国消费者喜欢什么样的驾驶感受呢?简而言之就是,“淡化运动性,保持平常心”

  这个结论千万不能较真。因为中国汽车消费者是一个庞大的群体,大家的喜欢有着天壤之别,上述的结论只是针对一般的消费者,准确地说是针对大多数没有特殊要求的消费者,汽车仅仅是他们代步和生活的工具因此,平衡、安全、舒适的驾驶环境是最重要的。从驾驶性能来说,朗逸的操控性并不是主打,舒适性才是卖点;从技术角度来说,朗逸并没有追求最新的技术,而是在过去成熟的技术中挑选了一些最适合的组合起来。这种哲学和丰田的理念很相似,不求喜欢的人最多,但求不喜欢的人最少。

  从朗逸的发动机配置上,明显能看出平和的心态。和过去A级车先推顶级动力不同,朗逸的1.6和2.0升发动机将同时推出,与他们搭配的分别是5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交叉组合之后,得到四种动力组合。在评判哪种动力组合表现最好之前,我们还是有必要对发动机和变速箱进行简单的介绍。

  来自POLO的1.6发动机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16气门多点燃油喷射。105马力的功率和155牛·米的最大扭矩,如果匹配给POLO,显得比较充沛,而放到朗逸车上,即使与手动变速箱配合,也就是够用。毕竟朗逸1.6手动型的车重达到了1245公斤,比POLO重大约100公斤,但和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起来,还要轻40公斤左右。

上海大众朗逸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朗逸外观图片



  发动机的调校偏向舒适性。整个转速范围内,动力输出均匀而且线性,没有明显的爆发点,电子油门的调校和过去的上海大众产品相差不大,响应速度不快,加速时必须留出提前量。在常用的2000-4000转/分的转速区间中,扭矩输出正合适,不算充沛,也不会感觉乏力。这时候就需要变速箱的配合,上坡或超车时,必须及时降挡,弥补动力不足。需要指出的是这台发动机相当平顺,噪声明显低于同级别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朗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