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首次试驾上汽荣威550(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3:25  汽车之友

上汽荣威550发动机
上汽荣威550发动机

  荣威550动力系统&驾驶感觉

  发动机并没有什么悬念和新鲜感,最先推出的是同样用在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上的1.8T,变速器有5速手动和5速手自一体两款,后者在两手指尖附近带有F1(参数配置 图库)式的换档拨杆。目前中、小型车里,只有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的高端运动版本提供了类似的配置,不过也是新鲜上市。

电瓶被包装起来,防泥防水防尘防冻
电瓶被包装起来,防泥防水防尘防冻

  和外观、内饰相比,动力系统的进步并不那么容易,这辆车在细节上还呈现了一些不够完美的地方,不过老实说,那是以比较苛刻的眼光来看的,普通人未必能觉觉到。换言之,一般车主不易感觉出有什么不足来。这部分内容,虽然有很多话要说,但更多的内容还是等待近期《汽车之友》的试车文章吧。

日本爱信的5速自动变速器匹配还不错,但入档感觉还不够扎实,有待改进
日本爱信的5速自动变速器匹配还不错,但入档感觉还不够扎实,有待改进

  荣威550竞争对手&市场

  这个级别的竞争对手是中国市场上竞争最激烈的一个区间。充满了久经沙场的老牌汽车品牌,比如丰田、本田、通用、大众等等。上汽似乎充满信心。从这辆车来看,这种信心还是有根据的,并非夜郎自大。

  论轴距,550比竞争对手都长;论设计,实车已经证明不输于对手;论工艺,若是量产车与本次试驾的车具有相同的质量一致性,应该也不成问题;论装备,中国车的性价比一定能在550上得以体现,何况还有这么多好玩实用的娱乐设备。至于价格,我相信不会高于合资品牌。

  要说不足,荣威唯一缺少的就是品牌的沉淀和时间。国内车主对于洋品牌的盲目崇拜由来已久,其实很多车在不同市场都执行着不同的质量标准,为的是符合当地的法律,就好像美国人总是拿双重标准来要求其他国家一样。不见得一款车在美国是销量冠军,在中国就一定能那么好。为美国市场打造的美国车,日本车、韩国车直接拿到中国来,那些适合美国人大块头的座椅不见得也适合我们的身材,所以,作为买车人来说,最终的决定权,还是要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上。眼见为实吧。

  竞争对手的车身尺寸数据对比

   

车型

荣威550

明锐

速腾

卡罗拉

轴距(mm)

2705

2578

2578

2600

长(mm)

4624

4572

4544

4540

宽(mm)

1827

1769

1760

1760

高(mm)

1480

1462

1461

1490

发动机排量(L)

1.8/1.8T

1.6/1.8/2.0

1.6/1.8T/2.0

1.6/1.8

变速器

5MT/5AT

5MT/6AT

5MT/6AT

5MT/6MT/4AT

价格(万元) 

预计13-19

12.49-15.19

16.98-18.58

15.48-19.98

  (作者:高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荣威5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