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5月全国乘用车销量连续下降 厂家咬牙守目标(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11:34  深圳商报

  ★奇瑞:

  QQ在四川地震之后销量增了很多,形成小高峰。俄罗斯单月出口最近创下8000辆的纪录,上半年卖到21万、22万辆,今年目标48万辆有信心完成

  奇瑞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金弋波告诉记者:QQ在四川地震之后销量数据非常好,很多消费者反映这个车不贵赶紧买一辆住在里面。我们更关注的是宏观经济、宏观政策面的影响以及油价对消费的影响,今年下半年不会像去年下半年增长幅度那么大,会稍微低一下,今年奇瑞上半年估计卖到21万、22万辆,今年的目标是48万辆,今年下半年我们还有新款上市,可以进一步刺激市场。奇瑞两条腿走路,按照以前的销售目标,每年要10万辆的增量,争取每年的出口都要超过10万辆以上。在地震之后国内的销售情况更多转移到国外市场,去年出口1.98万辆,俄罗斯单月出口最近创下8000辆的纪录,使我们有信心完成销售目标,我们会按照这个目标努力。

  ★东风日产:

  西南地区5月销售减少20%多,1~5月超额完成全国销售目标,全年目标没有调整

  市场部部长杨嵩告诉记者:对西南地区发车停止15天,也取消了四川地区所有专营店的考核,全部按照最高级别返利,西南地区5月份销售减少20%多我们分摊到其他地区,所以总体来讲是超额的。东风日产新天籁取消了上线仪式、下线仪式以及东风日产的5周年庆典。本来想做一个史无前例非常盛大的庆典,全部改成网上发布价格,其他地区也全部实施同步线上投放,是最简朴的上市发布会。省下的钱注入到关爱基金里去。东风日产没有调整销售目标,上半年我们估计会增加5%~10%超额完成,虽然受到地震影响,无论是东风日产的总销售目标还是天籁的销售目标都没有调整。

  ★比亚迪:

  1~5月的销售同比增长,今年全年20万辆的计划没有改变

  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建钧告诉记者:比亚迪去年F3冲刺比较旺,现在F6、F8也陆陆续续推出了,处于上升势头,今年的销量大致比2007年要好,四川地区,成都是比亚迪很重要的市场,除了绵阳和广元没有业务,所有经销商可能人气不如去年那么旺,但是对比亚迪整个影响并不大。今年1~5月份的销售也比去年同期增长,到5月份的数据大概将近5万辆,今年全年20万辆的计划是没有改变。

  ★海马:

  偏重二三线城市,2008年到2009年会是困难的两年

  市场部部长汤斯告诉记者:作为自主品牌海马从2006年以后确实偏重二三线城市,比如在绵阳市场份额最高的时候接近10%,一般是7%~8%,德阳、广元、绵竹这些重灾区我们都有支店,所以有影响。但2008年到2009年会是比较困难的两年,原因是全球尤其是中国低成本、低人工、低利润的经营或商业模式恐怕很难维系下去,很多自主品牌其实利润非常低了,油价上涨了肯定会影响汽车消费,从现在来看终端车的价格下降得非常快,很多跨国企业开始研发小型车,这个趋势对自主品牌来讲确实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斯柯达:

  原来预测今年乘用车增长17%~18%,看起来达不到了

  营销事业部总监助理王晓翔告诉记者:5月我对灾后市场做了一个分析,提出灾后要警惕油荒产生乘用车市场需求下降。原材料、人工上涨,包括通货膨胀以及地震以后造成政府采购的减少,还有油荒、油价的上涨包括奥运对车市的影响,原来我们预测今年乘用车增长17%~18%,看起来可能达不到这么高了。地震是一个波谷,奥运会是一个波峰,我觉得卖车像开船,在波谷和波峰之间平稳行船不容易。

记者 李 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