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形象升级--试驾别克新凯越(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09: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发动机沿用了原来的动力系统。
发动机沿用了原来的动力系统。

  动力:注重轻松实用

  新凯越沿用了旧款车型的动力系统,不过经过重新调校之后,其1.8升和1.6升DOHC16VTwin-Tec引擎都达到了欧IV排放标准,厂家对这两款引擎的定位是注重实用,动力性能倒是其次。这次试驾的车型配备了1.6升发动机,在6000转时可达到78kW的最大功率,在3600转时,提供146Nm的最大扭矩,在同级车型里居中。

别克新凯越前排座椅
别克新凯越前排座椅

  实际驾驶,这台发动机性格老实平淡,但很平易近人,表现在低转扭力实在充沛,在市区里驾驶,1500转就能够应付起步和优游行驶。日常绝大多数情况下,转速都无须超过3000转。拉高转速发力,它能给你速度,但声音和爆发力都缺乏快感。自排版本开起来则更加舒服,油门前半程不太敏感,动力输出总体上以确保畅顺性为主,想要全力加速必须将油门踩深过2/3才会降挡,所以,驾驶这部车最好还是抱着适可而止的态度比较好。

  新凯越的底盘系统也沿用了旧款车型的设计,都是专为中国道路调校的特性,行驶于典型的中国城乡路面上有一种令人容易接受的舒服感。不过,这次改款,车厂调高了新车前后弹簧的刚度,并分别增强了前后减震器阻尼的强度,使得车辆的底盘在行驶过程中表现得更有韧性。

  这些改进日常行驶是感受不到,只有当辗过井盖或者坑洞时,才会发现震动比起以往小了许多,声音更加沉实,现在不用再小心翼翼的回避颠簸。操控上,新凯越方向盘还是有一点点虚位,给人不太敏锐的感觉。这是为了给人舒服的驾驶感,实际上的操控准确性还是令人满意的。

  新凯越1.6L主要参数

  发动机: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

  排量:1598cc

  最大功率:78Kw/6000rpm

  最大扭矩:146Nm/4000rpm

  理论油耗:8.3L/100km

  最高时速:172km/h

  文/图 周伟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