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柴油荒” 地震灾区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07:24  人民网-市场报

  西北 合力运送救命油

  5月12日14时28分,兰成渝管道因震停输,宝成铁路被震中断,四川销售公司柴油库存仅有5.4万吨(相当于该公司4天的销量)……而此时,负责保供四川、重庆、甘肃、陕西等省市成品油供应的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以下简称西北销售公司)的油品正常入川通道全部中断,成品油市场供应全线告急,抗震救灾油品供应遇到重重艰难险阻。

  供油就是救命!当天,西北销售公司成立了由总经理田玉军、党委书记张贵生挂帅的抗震救灾应急领导小组,西北销售公司的领导和员工奔波忙碌在抗震救灾油品供应的第一线。同时,由副总经理刘守德在成都设立抗震救灾应急工作一线指挥部,负责组织落实抗震救灾油品供应的各项措施——所有油品一律不能出川,制定并向销售公司上报油品供应紧急应对方案,立即组织由咸阳到四川的公路运输。

  5月12日的夜晚是个不眠之夜,西北销售公司调度指挥中心灯火通明,业务部门连夜鏖战。次日凌晨,公司便协调陕西销售公司安排中油运输陕西分公司连夜向咸阳集结运输车辆。

  5月13日14时,西安分公司开始抢装油品;14时30分,副总经理刘守德由西安先行出发探路;21点由21辆油罐车(共计400吨油品)组成的第一批中国石油抗震救灾运油车队,连夜驶出咸阳油库,穿秦岭、越汉江、出剑阁——14日11点56分,星夜兼程、风雨无阻的运油车队终于到达广元剑门关加油站。随后,又急速向绵阳和德阳开进。

  这是震后全国进入灾区的第一批油品!救命的油品!

  截至5月31日,西北销售公司累计向四川灾区配置油品31万吨,向甘肃灾区配置油品17万吨,向陕西灾区配置油品12万吨。这些油品保证了灾区抗震救灾和市场供应,而中国石油在国难当头时敢于担当、勇于承担的大家风范,感动了所有的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李芳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