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铁族向私车族靠拢 4套方案供你选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01:20  北京娱乐信报

  享受着北京四通八达的地铁,您是否也计划着购一辆自己的私家车,随心所欲呢?或是周末才驾车出游,或是把车停在地铁沿线再“打”地铁上下班。作为处于不同生活阶段的首次购车族,您需要为自己和为家人多考虑一下,看看选哪款车更合适?

  购车方案1初入职场族

  特点:积蓄少,讲实用

  车型推荐:奥拓(参数配置 图库)、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QQ(参数配置 图库)、路宝(参数配置 图库)、夏利(参数配置 图库)N3、新旗云(参数配置 图库)、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雪铁龙C2(参数配置 图库)

  “父母出了20000元,我自己攒了5000元,这下可以开着拓拓四处去面试了!”小冰刚刚大学毕业,在这个暑假打算跻身成为有车族。“一直很喜欢车,二来也图个方便。”

  目前国内经济型车市场发展迅速,这些车型有着价格低、油耗低、备件价格低的“三低”特点,而这里面国内自主品牌车型又属首选。比如奇瑞QQ、吉利熊猫、长城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哈飞路宝、比亚迪F3、不仅本身售价便宜,用车费用也相对较低,保养维修花不了多少钱。就算剐蹭了也好处理。

  2万元至4万元,通常是初次购车族的“起步车”。

  抢眼型——奥拓、奇瑞QQ

江南奥拓(参数配置 图库)

图为奇瑞QQ(参数配置 图库)

  奥拓和奇瑞QQ,较为抢眼。前者价格极富竞争力,而后者的外观时尚可爱,赢得了众多个性化女车主的喜爱。

  今年,吉利熊猫、长城精灵也先后加入这一区间的竞争。在5万元至8万元的经济型轿车阵营中,哈飞路宝、夏利N3、新旗云、比亚迪F3等,都各自有一批拥护者。

  ■支招:目前市场上的可选车型非常多。其实消费者只需要考虑“综合性价比”这样一个指标,并从性能和价格这两大方面进行筛选。在“花哨”的配置等方面,建议消费者不要花费太多的精力。

  ■提示:如果您开车不仅为了代步,还有点商务的意义,那就要慎重考虑。有些初入职场的年轻人,过不了一年就开始觉得自己的小车虽然经济确有点不够档次。所以,在初次购车时,要细思量。

  购车方案2单身白领族

  特点:爱运动,爱时尚

  车型推荐:东风标致206(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大众POLO、铃木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

  “车里是我一个人,家里还是我一个人。车和家,都重要。”小李工作3年,典型的单身白领。每天从天通苑到西单上班。“坐地铁虽然比开车快,但是有时候宁愿堵一会,也不愿意挤着。有时候把车停在地铁边上,再‘打’地铁去上班。”小李打算买辆时尚的轿车,再带点运动的感觉,价格不宜太贵。

  事实上,许多喜爱运动的单身白领,对于车型的追求并不完全出于实用或者性价比,造型时尚、运动感强的酷车,更容易成为他们的“首款车”。他们希望在购车以后既可以作为上下班代步工具而不失体面,同时又可以在工作之余充分体验运动时尚带来的快乐。

  品位型——东风标致206

价格平稳标致206炫动版优惠5000元

东风标致206(参数配置 图库)
  东风标致206应该可以称得上是“最有品位的玩车”。时尚精美,靓丽动感,是206给人们最深的记忆。无论何时何地,206浑身散发出的浪漫气质总会感染周围的一切风景。206丰沛的动力性能带来的速度感,会让你的愉快旅行更加酣畅淋漓。1.6升16气门发动机,强大的输出功率,无论多远的路程,无论多陡峭的坡路,它都会像一只兴奋的小狮子,让你的激情得以充分释放。它从静止到100km/h的加速只需要短短的9.8秒,完全可以与宝马320i的9.7秒的成绩相媲美,绵密强劲的推背感会给你带来飞驰电掣般的快感。

  实用型——大众POLO

  大众CrossPolo


图为大众Cross Polo (参数配置 图库 试车报告)
  POLO应该称得上是“最实用的玩车”。单是它车顶的行李架就可以让你带上宿营的帐篷和所有的必备生活用品,让你的旅途生活后顾无忧。约上三五知己,驾驶POLO外出游山玩水,白天可以去游览四季的万般风情,感受轻松和惬意;夜晚可以来到山脚下,坐在帐篷里,看着远处的万家灯火,与好友把酒言欢,别有一番滋味。新款POLO经过改进后,发动机的最大扭矩比老款高出了4NM,达到了130NM,而最高扭矩的输出也提前到了3750转/分。即使山高路远你也不用担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桑之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