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力士推出双体验活动 售价9.19万至13.6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10:23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广州丰田雅力士 查看车型参数 组图

  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的上市充分满足了紧凑车型的市场需求。实用、美观、省油而且时尚的它 ,要做小车中的精品。

  雅力士:精品小车欲当道

  记者 唐 昱

  随着新车上市脚步的临近,广州丰田雅力士逐渐浮出水面,其售价最终敲定为9.19万元至13.63万元。

  广州丰田副总经理袁仲荣表示,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尽早体验到雅力士的独特魅力和卓越性能,广州丰田在雅力士上市的同时推出“双体验活动”(即体验卓越性能,享受体验价格),为此广州丰田特地制定了包含车辆购置税的雅力士体验价格。

  贴近普通家庭消费的丰田雅力士凭借实用、美观、省油、时尚等特点,正在一步步冲击着汽车市场,而中国的消费者也“毫无顾忌”地接受这样的现实。

  雅力士的出现,推动了中国小型车市场品质消费趋势的加速。

  “车”未动而“人”先行

  日前,记者走访了广州丰田的多家经销商,了解到雅力士均已到店,现已开始接受消费者的预定。从预定的情况上看,其受欢迎程度,决不亚于演艺明星签字售书、签字售唱片。

  一位张姓小姐对记者说:“我喜欢这小车,尤其是外形非常适合女孩子,但我就是担心价格会过高。因为之前听说它的定价要参考马2的价格。如果真是那样就太贵了。”

  旁边一位年轻夫妇也表示,如果价格比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高太多的话,可能就考虑放弃。他们向记者说:“我们刚毕业没多长时间,资金积累还不够,现在主要是向父母借,所以,虽然我们喜欢时尚的元素,但也不能不考虑价格因素。”

  前来预定的大多数人都表示,这款车打破了以往他们对小型车的看法。雅力士外观没得说,确实漂亮。但更关键的是它有非凡的动力和良好的安全性。

  一个比较懂车的年轻小伙子对记者说:“雅力士的动力出乎我的意料。它中低转速时扭矩输出相当充沛,并且高转速下动力表现也十分强劲,甚至都可以媲美中级车了。”

  “安全上的全面提升,是让消费者对小型车彻底改观的重要因素。”4S店的销售人员对记者说,“以往小型车上很难见到6个气囊的安全配置,雅力士做到了;以往小型车的车身结构偏软,但雅力士以顶级碰撞安全性能GOA车身,构建出高度安全的驾驶空间,分别在欧洲的Euro-NCAP和日本的J-NCAP MICS中获得碰撞安全5星标准和6星评定。”

  的确,要不是外形,就凭动力和安全已经看不出雅力士是一款小车了。难怪消费者对它如此关心。当然,还有不可不提的就是它优异的燃油经济性,也正在收揽着关注者的心。

  另外,雅力士的一键启动系统、智能钥匙等先进的配置,也是同级别车绝无仅有的。

  综合这些配置,恐怕价格高于飞度是理所应当的吧。

  据广汽丰田金时四季青店的张先生介绍,雅力士这个广丰首款经济型轿车的上市,使得经济型轿车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同时也对其主要竞争对手——同门车型新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造成了很大影响。

  推出含购置税的体验价格,是对汽车消费价值观的一种升华。雅力士面世的重要意义不仅是为中国小型车市场带来一辆国际化的精品小车,还在于改变了小型车的一贯面貌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这也是雅力士将带给竞争对手强大压力的根本原因。

  据统计,截至目前,平均每家4S店都有50辆左右的雅力士被预定,此外还有不少二级经销商也在对雅力士跃跃欲试,这一切都表明,精品小型车受欢迎已经不是一句口号可以代替的了。

  素有欧洲“小型车长青树”美誉的雅力士此次进入中国,必将再次展现其高效经济的优势特质,以世界一流的“安全、环保、节能”新技术和更高的价值标准,在中国小型车市场领域树立起“精致高级紧凑型轿车新基准”。

  在中国汽车市场上,精品小型车已经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中国与欧洲具有相近的用车环境,欧洲人口密集,街道拥挤狭窄,其道路行驶状况与中国高度相似,而欧洲的时尚早已成为世界的风向标。

  作为小型车发源地,欧洲市场竞争尤为激烈,对造型、能耗和环保等要求极其严格。现在导入欧洲精品小车,正是为中国市场注入强心剂,为中国的小型车发展创造机会。

  这款作为丰田全球战略车型之一的雅力士自宣布在中国量产以来就一直引人瞩目,现已经成为了市场的焦点,其价格更是备受关注。

  据广州丰田副总经理冯兴亚介绍,雅力士的安全性、操纵性,丰田产品所固有的可靠性,包括经济性等,在小型车当中是非常经典的,因此,雅力士被叫做“精致高性能小型轿车”,也称为“小型轿车中的经典车型”。

  新威驰不受影响

  虽然新威驰在雅力士之前上市,市场表现一直不错。但雅力士作为“新新人类”还是给了新威驰不小的压力。

  据悉,面临雅力士上市的压力,一汽丰田新威驰全系车型均出现了价格松动。目前购买新威驰车型全系均可以得到6000元的现金优惠。

  一汽丰田4S店的销售人员透露,目前购买新威驰除了可以得到6000元的现金优惠外,还可以得到价值3000元左右的汽车装饰。但部分颜色车型仍然需要提前预定,定货周期一般在10个工作日左右。

  新威驰有所降价,但经过4年打下的战场,还是有足够的应付能力。况且,两车并不存在激烈的竞争。

  作为具有强大商品竞争力的新威驰,在中国仍旧是有很大的市场。新威驰与雅力士是同一个平台上不同的三厢和两厢产品,因此这两个车型就更像双胞胎。二者的竞争更多是一种非对称式竞争。在营销环节两者处于错位竞争的态势,不仅不会相互影响,反而会形成合力,驱动丰田在小型车市场前行。

  此次丰田用这两款车型轮攻经济型市场,意在树立在华小型车市场领跑者的地位。通过新威驰和雅力士施展南拳北腿,拿下紧凑型车市场。

  由此可见,同为丰田的车型,定位和细分稍有差别的两款车,在经济小型车市场定会打出一片天地。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