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树技术标杆--试驾迈腾2.0T(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09:09  信息时报
迈腾2.0T外观
迈腾2.0T外观

  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作为中高级车阵营里一款特别的车型,其技术的先进性已经为大家所共识。本报今年3月做的2.3~2.4L排量7款主流中高级车对比试驾,迈腾1.8TSI也参与其中,测试数据显示在百公里时速加速成绩上迈腾1.8TSI以9.8秒位居第一,技术的优势通过数据也得到证明。而此次2.0TSI的推出,使得这一技术优势进一步得到强化,并提升了迈腾的品牌形象。

  依然主打商务风格

  从动力及操控的特点来说,迈腾其实是一款具有不少“运动细胞”的车型,但其定位又决定了它偏向商务且中庸的视觉特征,似乎有些矛盾,但这种矛盾普遍存在于大众的多款车型上,多年来成为大众车的特点之一。其实仔细观察,迈腾动感的视觉特征还是存在,最突出的是两头下沉的腰线颇有轿跑车的风格,四眼的圆形尾灯设计也与暗藏的运动潜质形成呼应,增添了些许运动气息。

  内饰方面,迈腾除了人机工程处理得当,做工整体感扎实以外,设计思路确实相对保守。由黑色、米色组成的两大主色调,再加上咖啡色的桃木饰板,营造出来稳重、豪华的印象,令人明显感觉到,其设计思路向较大年龄层靠拢的倾向,这固然对相对成熟的消费群体而言不是问题,但在“喜新厌旧”的消费者面前,它的吸引力将会打上折扣。

迈腾2.0T内饰
迈腾2.0T内饰

迈腾2.0T内饰
迈腾2.0T内饰

  TSI发动机完成升级

  迈腾2.0TSI搭载的2.0升TSI发动机,是大众-一汽大连发动机厂最新下线产品,与1.8TSI发动机不同的是它来自大众集团最新的EA888平台,而1.8TSI发动机则来自EA113平台,在技术上2.0升TSI发动机实际上完成了升级,又树立了更高的技术标杆。

迈腾2.0T后备厢
迈腾2.0T发动机

  迈腾1.8T车型在中高级车领域已经是一款具有相当驾驶乐趣的车型,动力的增强使得2.0T车型的驾驶乐趣进一步得到提升。发动机最大147(kw)/5000~6000的功率、280(N.m)/1500~4200的最大扭矩让它穿行于街市,基本在任何情况下都能给人以信心。深踩油门,随着缸内直喷发动机特有的轻声“狮吼”,车身会拽着驾驶者往前“窜”,这还不过瘾,持续给油,其强大的后劲会源源不断的被榨出来。期间,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以及刹车的的表现也值得称道,换档的平顺、刹车的灵敏反应及刚性展现出优良的机械精度。

迈腾2.0T后备厢
迈腾2.0T后备厢

  稍显美中不足的是,迈腾的油门踏板初始阶段略显偏硬,同时由于是电子油门,给油后电脑需要计算给油量,这有利于提升效能,但增加了油门的反应时间,使得油门的初段反应没有想象中来的直接。

迈腾2.0T尾灯
迈腾2.0T尾灯

  记者点评:

  迈腾2.0TSI车型的推出,让它的技术优势达到了同级别的国内车型难以企及的高度,由此带来的驾驶乐趣也得到进一步提升。空间方面记者认为其实并非迈腾的弱项,后排空间很充裕,特别是座椅对腿部的支撑已超出同级车。

  □文、图 时报记者 谭家俊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迈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