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ura MDX——SUV运动高档品牌形象的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00:15  易车网

Acura

Acura MDX

    Acura MDX是Acura继旗下的RL和TL后,第3款登陆中国的车型,也是第一款SUV车型。此次推出运动型豪华SUV MDX,也是其运动高档品牌形象的一个延续。阿库拉特别强调了这款大尺码的SUV能够承载7名乘客的内部空间,以及除此之外新开发的动力系统所创造出的超低污染水准和车辆的安全防护能力。

  从整个车身可以看出,高大的面包型SUV已经被市场所淘汰,取而代之的做法是,摒弃SUV中的皮卡成分,然后注入轿跑的灵魂,这个理念已经在很多车上体现,这种新式SUV的特征就是:低矮的车身,内部感觉像是带有三排座椅的旅行车,底盘却更接近轿车。MDX则更加极端地呈现出轿跑车的潜质,进入车内就更有体会。

  但从外观和内饰上,它都带有浓烈的美国文化特征,用最简单的线条体现其大胆与简洁的设计风格。前大灯的多折线不规则设计非常少见,特有的五边形进气格栅更是采用两条粗犷的深银色横栏,衬托中间大大的Acura标志。尾灯采用的是已经流行的LED灯,非常容易造型,并与前大灯交相呼应。

  首先是舒服的桶式座椅,类似跑车,给予足够的侧面支撑,坐在上面,很容易忘记MDX是辆SUV,甚至视野也更像一辆轿车。其次,仪表台充满雕塑感,尺寸超大的圆形仪表盘读数清晰,电动座椅与方向盘在熄火后能自动收缩。空调,音响,导航的按键从上到下按照使用频率合理布置。特别是导航系统,采用全中文标识的按键,很容易熟悉和设置导航路线。

  MDX的传动系统采用了一套新开发的电子式5挡自动变速系统+专门开发的VTM-4(Vairable Torque Management 4WD),可变扭力管理四轮驱动)系统,基本上这套系统属于电子式的全自动四轮驱动系统,VTM-4最大的特色是会在某个驱动轮开始打滑前预先就在其上施加反向的扭力,而非一般是先有车轮打滑后再加以修正的方式,以这种"预防胜于治疗"的理念增加车辆的动态稳定。

  驾乘舒适、运动性能强大的MDX相信能够给Acura带来丰硕的成果。而且Acura又能提供很多选配件给购买者,让每辆MDX都有不同的个性。

  (责任编辑: 天津-方莹)

  

(编辑:陈怡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Acura讴歌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