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马当先--试驾新宝马1系(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15:31  金羊网-新快报

  6速自动变速箱出色 手动挡不容易上手

  坐进驾驶室,第一感觉就好似我们进入了一个结实、牢固的空间内。宝马1系列舒适的座椅布局和良好的操控感觉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汽车转向时,三辐式运动方向盘传达给驾驶者的转向回馈敏捷、精确。120i标准装备有六挡手动变速箱,也可以选择Steptronic六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通过选挡杆进行手动换挡。而120i配备的2.0升直列4缸发动机,也装备有Double-VANOS可变凸轮轴正时系统和 VALVETRONIC气门控制系统,能产生115千瓦/156马力和200牛顿/米的最大扭矩,比进口的320i手动版多了6匹马力。因此,120i仅需8.6秒就能从静止状态加速到100 km/h,其最高车速可达215 km/h。

  在操控感方面,120i手动挡就不是那么容易上手,在全力起步时,大长度的离合器行程结合1、2挡之间的大齿轮比变化总让大部分试驾者在二挡时发生响胎的情况,弹离合的频率很高。手动变速箱也没有VW的MQ系列变速箱顺畅,没有倒挡保护装置也会对安全留下一丝隐患。

  价格:6月2日,宝马在华宣布了1系的上市价格,三款车型:120i手动型售价为27.3万元、120i自动型售价为28.8万元,130i自动型售价为44.5万元。

  总结

  总体说,120i动力够用,虽然手动挡的价格更便宜,但自动挡的120i也不弱,变速箱非常聪明。当然,追求动力和操控的车迷,一定要选择130i,那真是一部纯粹的暴走机器!不过笔者还是认为从价格等综合考虑,还是3系更实用化,因为1系的价格还是略高,当然你如果是准备购买一款与众不同而又适合城市穿梭的车子,那它最适合不过了。如果你是准备购买如奥迪TT等超个性化的跑车,它也是你的选项哦。不信?你可以去感受一下宝马1系“一步一天地”的味道。

   

参数表

车型

120iAT

130iAT

发动机型号

2.0L直列6缸汽油发动机

3.0L直列6缸汽油发动机

最大输出功率

115千瓦/156马力

190千瓦/258马力

变速箱形式

6速手自一体

4239/1748/1421mm

轴距

2660mm

最高车速(公里/小时)

210

250

0-100公里/小时()

8.6

6.3

驱动模式

后轮驱动

轮胎尺寸

205/55 R16

205/50 R17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