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我”为尊--试驾大众途锐W12(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0:04  轿车情报
大众途锐W12外观图片
大众途锐W12外观图片

大众途锐W12外观图片
大众途锐W12外观图片

  这不是一辆普通的途锐(参数配置 图库),它不仅拥有着大众顶级发动机W12,但它真正的魅力所在,却是那些散落于车身的标记——字母“i”。I,就是“我”的意思,摆明了途锐W12很自我,很个性,甚至有些以我为尊了。

  不可否认,我们都对字母、数字与数据非常敏感,所以,当几年前第一次看到W与12搭配起来时,满脑子V与L的我还有点摸不着头脑。

  说起这台W12的来历,那还得从大众一款极为通用的发动机——RV6说起。在大众阵营里,小到Golf R32,大到3.2L的途锐都有使用,并且技术成熟。这款发动机虽然属于6缸V型排布,但两侧气缸夹角仅仅15°,可以说只是错开一些距离,稍微缩短了缸体的总长度。而将两个RV6发动机的缸体呈V型放置,对排量进行些许调整,再配以全新的曲轴箱,便组成了W12的本体。

  第一代W12出现在上一代奥迪A8上,多年来,除了那台惊世骇俗的Golf W12以外,就只装配在A8上。当然,这台W12只是大众的顶级汽油发动机,其另外研发的V12 TDI柴油发动机也在Q7、R8上出现,当然,它们是无缘国内的。

大众途锐W12内饰图片
大众途锐W12外观图片

  一般的双凸轮轴V6发动机都会有4根凸轮轴,而RV6只有两根凸轮轴,其整体结构基于一般的直6发动机。所以,我们可以透过W12的剖面图发现,除了单侧气缸的15°夹角之外,其他结构与一般V12发动机并没有太大区别,但最为精密之处在于气门与凸轮轴的位置配合。由一根凸轮轴同时控制夹角15°的不同气缸的进(排)气门,也就是说单侧的12个进(排)气门不在一个平面,而是在两个平面上。这样的解决方案是调整凸轮轴上凸轮间的相位,使一根凸轮轴可以同时作用于不同平面的6个气缸,看上去是相当复杂、拥挤的。

  无疑,W12发动机本身是非常先进的,但这款途锐并不只是浑身是劲的莽夫,它真正的价值,来自于遍布周身的字母“i”。

  对于大众而言,“i”有着非同寻常的代表意义。这个字母的真正含义是Individual GmbH,也就是大众个性化定制部门。它的存在,为的是以高配置与该车型的普通型号划开界限。在继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途安(参数配置 图库)、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之后,途锐也纳入了它们的计划,我们来看看由Individual GmbH到底高贵、个性在哪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途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