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味十足--试驾大众EOS(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09: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大众EOS外观图片
大众EOS外观图片

大众EOS外观图片
大众EOS外观图片

  从去年开始,EOS开始出现在国内各大车展上,但一直到最近,它才开始正式销售,有六挡手动和DSG双离合变速器两种型号,价格分别为41万元和44.8万元,它的出现集中体现了大众在多个领域的尝试,装上以往大众一直没有装上的配置,极大地丰富了高端的个性小车市场,为何得到这样的评价,一起来看看它在测试中的表现。

  与GTI一样玩味十足

  EOS采用的是2.0T FIS缸内直喷发动机,基本结构与国产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2.0TSI相同,但电脑程序、进排气系统等周边技术有很大的不同,设定上更接近于大众GTI,马力同为200匹,运动性能极为纯粹。

  驾驶EOS,感觉和GTI很像,从踩下第一脚油门开始就能感受到它那不同寻常的动力性格,200匹马力很多车型都能达到,但没有一部能够向EOS这样给人以力量感。发动机对于油门反应之直接、转速上升之爽快、推背感之汹涌,除了GTI,也就只有大排量的V10、W12才能提供相同的感觉。

  EOS上的同样采用大众独门的DSG双离合变速器,最大的特点是换挡超级顺畅,换挡速度甚至比手动换挡还要来得快!它精细地管理着这款略带粗野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使得狂野、奔放的力量可以快速地发挥出来,没有一丝顿挫,所以,TSI发动机与DSG变速器可以说是绝配。

  行车质量方面,EOS的底盘和悬挂比GTI要稍软些,过减速带,车身会有弹跳感,但已非GTI那么硬朗,前排更多的是感觉舒适,而后排至多感觉硬邦邦,乘客不会因此发出“这车不是用来坐”的投诉。由于是双门设计,EOS后排和普通双门车一样,要把前排坐椅前移,挪出进出空间。硬顶合上时,后排空间难以避免会偏小,显得有点压抑,但一旦顶棚或天窗打开,情况就有很大改善,坐在后排会有点不舒服,但也不至于难以接受。

  EOS拥有高强的车身刚性和悬挂韧性,悬挂本身已有极高的极限,入弯很难让它响胎,高速过窄弯时,无论是奋力加油还是急扭方向,车架和悬挂都能招架得住,笔者还是专门找了一块空旷地方,急打方向盘,并疯狂加油,才使ESP系统介入。

  整体而言,EOS的整套动力系统和悬挂是大众久违的精彩,如果说GTI是一辆“街头小霸王”,风风火火,EOS则是一位“麻辣教师”,开起来同样“势如破竹”,但多了一分理性和优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EO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