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时捷将收购50%以上大众股份 组全球最强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08:48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 6月8日,保时捷迎来了60周年纪念日。在纪念活动中,保时捷确认了一个消息:保时捷目前持有大约31%带投票权的大众股份,是大众公司的最大股东。今年,保时捷持有股份将增加到50%以上。此前,欧洲保时捷汽车控股股份公司首席执行总裁魏德进博士曾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建立世界上最强大且最具创新力的汽车联盟,以有效面对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

  1948年6月8日,车辆识别号码为356-001的第一辆保时捷原型车获得了官方许可,允许上路行驶。60年以后,凭借高效的生产方法、明确的品牌定位和富于创新的车型,例如356和911(参数配置 图库)、Boxster(参数配置 图库)和Cayenne,这个昔日的小型跑车生产厂迅速发展成了世界上最成功并且最具盈利能力的汽车制造商之一。

  当魏德进博士在1992年接掌公司时,保时捷正处于公司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之中,甚至可能面临丧失其最宝贵的资产—独立性,即保时捷突然面临被接管的情况。魏德进博士(Dr.Wiedeking)和他的董事同事们不仅投产了Boxster,还通过其它经济措施扭转了公司的颓势。到1995年,保时捷便扭亏为盈,通过破纪录的年收入、销量和利润,重新回到了领先的位置。

  保时捷开发的新技术不仅能够改善行驶特性,还能够不断优化车辆,以提高环保性能。在过去15年间,保时捷成功地使其新车的耗油量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了以每年1.7%的平均值降低。在发动机性能方面,保时捷目前已经跻身于二氧化碳排放量最低的制造商之列。到2012年,凭借新的发动机创新技术以及Cayenne和Panamera的混合动力技术,保时捷车辆的耗油量将进一步减少20%。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曾经说过:“保时捷是德国的典范。”凭借其“德国制造”的品质保证、拒绝经济补助的独立精神以及对员工和社会的高度责任感,保时捷始终在不屈不挠地走自己的路。这其中也包括保时捷于2005年9月向新的未来迈出的重要一步:收购德国大众公司的大部分股份。保时捷目前持有大约31%带投票权的股份,是大众公司的最大股东。今年,保时捷持有股份将增加到50%以上。

  这条路的目标非常明确:在欧洲保时捷汽车控股股份公司的庇佑下,得益于保时捷与大众在开发与生产方面历经几十年考验的合作关系,不仅能够保证两家公司的进一步发展,还能够确保双方的独立性。董事会主席魏德进博士(Dr.Wiedeking)在保时捷跑车60周年庆典上做出了这样的承诺:“未来,保时捷仍将是保时捷,正如大众还是大众一样。这是确保双赢的最佳途径。”

  为纪念此次60周年,保时捷将于6月13日至6月15日在中国上海献上一场别具意义的保时捷60周年展,独具一格的文化艺术中心1933届时将作为一个小型博物馆荟萃保时捷的历史与现代,不仅彰显保时捷60年精湛工艺与历史传承,更将为广大车迷呈现其精髓所在——保时捷是“日常使用的终极跑车制造商”。

  记者 祝敏斌

(编辑:桑之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保时捷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