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旗决策权移至一汽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 11:03  华夏时报

  记者 翟亚男

  5月27日,一汽集团发出消息称,今后红旗(参数配置 图库)品牌业务将不再直接向一汽集团汇报,而改向一汽轿车汇报,由一汽轿车决策。在与奔腾(参数配置 图库)分离重返高端市场后,红旗品牌的决策体系再次发生显著变化,而一汽轿车红旗事业部近一段时间正在忙于建立红旗独立销售渠道。

  在去年的一汽科技大会上,一汽曾提出一项计划,到2015年投入130亿元左右用于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其中产品开发费用约88亿元;研发能力建设费用软、硬件设施投入约25亿元;科技开发重点项目投入约17亿元。这其中的相当一部分便是红旗产品的研发投入。

  据了解,本月,一汽将召开集团战略研讨会,所有高层和各下属公司相关领导都将参加,一起谋划如何更好推动自主品牌发展。据悉,在这个会后,一汽的自主战略将清晰地确定下来,红旗走向就是最重要的一个议题。

  此前,红旗事业部名义上隶属于一汽轿车,但实际上向一汽内部红旗品牌领导小组汇报,决策权在一汽集团。变化后,红旗事业部向一汽轿车管理层汇报,决策权也一并下放到一汽轿车。

  业内专家分析,红旗汇报体系的变化意味着整个组织架构的变化,很可能体现新任总经理徐建一的新思路。如果移至一汽轿车,则肯定希望借助一汽轿车对乘用车的专注和这个融资平台以加速红旗品牌的发展。

  经过多年发展,在乘用车方面,一汽已拥有红旗、奔腾和夏利(参数配置 图库)三个自主品牌,分别对位高端、中级和经济型市场。目前的情况是,夏利已形成规模,体系构建也已成熟,去年销售18万辆;奔腾自上市初期经过爬坡期后,持续强劲增长,目前月均5000辆左右,在中级市场已形成“性价比高”的口碑;而红旗重返高端后,推出HQ3(参数配置 图库),冲击公务车市场,目前收效甚微。2007年7月成立的一汽红旗销售公司运营不到一年亏损了4995万元。徐建一就任一汽总经理后,曾旗帜鲜明地提出两点意见,第一是统一思想干自主,第二是统一资源干自主。“可以说,红旗成败与否是一汽自主创新成败与否的标志,徐建一肯定希望在任期内将红旗撑起来。”业内人士表示。

  据悉,从明年开始,顶级红旗HQE将推出,走量的C级车也已在策划中,红旗SUV则已进入企划阶段。而HQE已被选定为2009年国庆60周年庆典的阅兵用车。.

(编辑:黄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红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