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为高档 克里斯畅论中国豪华品牌轿车市场(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08:05  中国青年报

  豪华车领域的竞争越来越激烈

  克里斯认为,豪华车领域的竞争是越来越激烈,因为有越来越多的品牌在争取进入豪华行业,他感觉到这个细分市场里面越来越“拥挤”。比如迈巴赫50年前不属于这个范畴里面,但是现在已经融入到这个范畴里了,还有布加迪,奥迪品牌,近几年是有意识做很多努力,希望进入这个顶级豪华车市场。豪华车的竞争表现为品牌文化的竞争,都想有自己独特的个性,要跟别人不一样,千方百计在差异化上下工夫,而不是用价格、配置去做量上的竞争。

  在豪华车的区间里,人们不会在乎价格上的细微区别,因为他们是有钱人。在这个区间里面,真正意义上的竞争是提供给客户的服务,品牌上、文化上的东西,还有与众不同,是售后服务上的关怀,个性化的服务,个性化的打造等。

  玛莎拉蒂在中国“正在经历一个非常愉快的增长期”,中国汽车市场刚好发展到比较成熟阶段,一些宝马、奔驰的车主对他们原来的车子开始感到厌倦了,不想再开满大街都有的车子,希望与众不同,以彰显他特有的品位,有的则是为了更加舒适的生活,去买玛莎拉蒂,我们的客户正好处于这样一个阶段,能够接受我们的产品。很多买玛莎拉蒂的人可能是去年、前年购买了或者在开奔驰、宝马车系的人。

  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发展的潜力很大,他和他们的CEO在远景(参数配置 图库)上的理解是一致的。CEO多次提到对中国市场是有信心的,相信在将来四到五年的时间里,中国市场可以成为玛莎拉蒂的前三大市场之一。唯一觉得不同的是,他知道达到这个目标的艰辛性,必须要很努力才能实现这个目标。

  不仅是豪华汽车品牌,很多其他豪华品,也都觉得中国将来会成为世界第一、第二大的奢侈品市场。正是因为大家都有这个共识,所以这个细分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同时中国市场更加成熟,客户更加了解奢侈品的内涵,变得更加挑剔,对厂家的要求越来越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