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象无形 如E人生--试驾奔驰E280(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5:56  新浪汽车

  夕阳的余晖将整个寺院变成了金黄色,我相信奔驰已经成为航星最心怡和最闪光的情结。航星现在的座驾仍然是奔驰,只是原来的二手虎头奔现在换成了国产奔驰E 280。我问他为什么不换辆奔驰S级轿车,那不是更有面子。他说S级固然是很好的车,但他还是喜欢国产的奔驰E级(参数配置 图库)车,尤其是E 280,因为它最为符合自己的需要,介于奔驰E 230和E 350之间,恰好是一款贴合中国儒家传统文化中庸理念的车型,稳重而不死板,大气而不张扬,时尚却不浮躁。温文尔雅,抑扬有度,透着中国梅兰竹菊四君子的高尚品德,它不代表暴发,却刻画历经风雨过后的成功人生,是一种内涵充盈的品质。呵呵,看来航星对百年奔驰的蕴意又有了新的提炼和感悟。

  回城的路上,车内六碟CD音响传出浑厚清悦、美轮美奂的乐声,看着航星怡然、高雅的驾车神态,我脑海中突然冒出了《中庸·尽心》的一段文字,很能概括航星和他的座驾之间的关系,上曰:“唯天下至诚,为能尽其性。能尽其性则能尽人之性;能尽人之性,则能尽物之性”;看来航星和国产奔驰E 280真的是车人合一,如E人生的典范。

  不知不觉中,我们的深蓝色奔驰E 280已经离开狭窄曲折的乡间小道,飞驰过平坦笔直的高速公路,穿梭于车流不息的四环三环。回家的路上,E 280就像它的主人航星一样,胸怀天地却淡定从容,境况多变却处变不惊。此时此刻我也开始用心品味起这款车来。无论是启动加速还是紧急制动,我都被它的人性化的完美设计而感慨,它确实很通人性,或者说是奔驰的设计师对人性的了解深骨入?。用大象无形来诠释奔驰E 280是再合适不过了,它的品质是在你看不见,但又能强烈感受到的地方,动力充沛,却并不突兀,柔和细腻,沉稳内敛的内饰,冷色调桃木与浅灰色内饰相搭配,大曲线的中控台优雅、实用,这种设计让我看到了奔驰人远离华而不实,对内敛、成熟的诠释,并将其对人性的理解融入其中。唯经历过人生的苦和甜,更有大音无声的意境,面对世间浮华,胜似闲庭信步,这大概就是人与车在理性与情感、内敛与外露之间的一种和谐与中庸吧。

  天色渐暗、奔驰E 280的智能照明系统自动开启、灰暗的路面顿时变得清晰开阔。车头前的三叉星徽光辉熠熠,仿佛昭示着如E人生的境界。人生何常不是如此呢,当信念和智慧之灯开启的时候,你就义无反顾地去追寻它,强化它,唯有如此,成功的道路才会向你慷慨敞开,快乐丰富的人生也就会向你频频招手。

  皓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驰E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