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法抗拒的诱惑--对比FJ酷路泽与吉普牧马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6:53  动感驾驭
FJ酷路泽与吉普牧马人
FJ酷路泽                            吉普牧马人

  选题会上主编从兜里掏出两把新车钥匙,

  所有老编的目光一下子全都集中在这两把钥匙上,大家都在心理打鼓,

  这次对比会派谁去。如果说是用抓阄的方法来决定这次选题的负责人,作为读者的你是不是会觉得有些儿戏?但我喜欢这样的游戏,因为这次我成为了幸运儿

  提到SUV,你一定会举出很多车型,从20万元的一直到超过200万元的,你都会脱口而出它的名字,甚至可以如数家珍的列举出它拥有的独特功能。然而你又不得不承认一个现实,在这个推崇SUV公路性能的时代,那些仍然坚持纯种越野感受的车型伸出五个手指就可以数得过来。那种属于男人的征服自然挑战极限的成人游戏,我们只能在为数不多的车型中选择了。今天的这两部车无疑让我多少找回这种感觉,下面就让我们一同来找回驾车越野的快感。

FJ酷路泽
FJ酷路泽

吉普牧马人
吉普牧马人

  这两位的前身都曾经有在军队“服役”的历史。扛过机枪,拉过大炮,戎马一生,战功赫赫.拿到牧马人钥匙的我首先落座于它那”坚如磐石”的坐垫上,顿时让我回忆起他的前辈Jeep Willys,当年的它可以称得上是战地“出租车”,随着美军征战各个战场的经历,加之在军队的超长服役期帮助他获得了世界范围内的知名度,仅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威利斯-奥夫兰多公司共生产了近40万辆Jeep汽车,至今你还能在很多国家的军队里看到它的身影。时过境迁,它的继任者又在美国的西部继续拓展疆土,成为和平年代里为数不多的几款可以开着放牧的车型。也许“牧马人”的得名正是来源于此,许多现代西部牛仔仍然喜欢驾驶着它去挑战极限。与它在越野性能上齐名的路虎卫士和奔驰G级都走上了高端路线,一直保持亲民路线的吉普“牧马人”也推出了四门版本以应对市场上新的需要,但价格却始终保持在人们接受的范围之内。

  整车价格与制造工艺是成比例的,千万不要幻想这台越野机器会为你奉上精细的内饰做工,不过在我看来,拿去越野的车型没必要对内装饰要求太苛刻,因为豪华越野车上那些昂贵真皮包裹的座椅一旦泡了水,是会让我心疼的。

吉普牧马人
吉普牧马人

  与它相对粗糙的内装饰板相比,其拥有的越野性能至今仍然令业界的同行感到强大的压力。战场上得来的实际经验远远胜过越野爱好者的一腔热情,为了切身感受这一纯正的越野性能,我们开车向着内蒙古进发,一路上避开高速,走在省际公路上,路两旁的群山满眼是绿,不时见到小溪上泛起的微波,夹杂着土地的清香,车载音响传出的“country road,take me home”,配合吉普牧马人粗犷的外观,还真找到点美国乡村的感觉,只是我们不是在回家的路上,而是奔向越野的胜地。

  相比吉普的显赫经历,丰田FJ酷路泽在军队中参与实战的机会显然少了很多,但深度学习Willys的核心技术着实令其越野性能的起点不会太低,只是历经几代变化,最新一代的FJ酷路泽明显在舒适性能上提高不少,但这并不意味着的它的越野性能会降低很多,应该说FJ酷路泽在公路行驶舒适性与越野性能上找到了一个新的平衡。与此同时,整车的内饰也比牧马人更精致,挡把以及高低四驱的转换杆也很细腻,握感极佳。和这些相比,更让我吃惊的是FJ酷路泽在如此短的轴距下,仍然为后排乘客提供了相对舒适的乘坐空间和宽大平整的载物空间,更难能可贵的是这些都是在不牺牲越野性能的前提下做到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