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IN新三样:新凯越、卡罗拉、悦动全面角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4:40  新浪汽车

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

  新浪汽车讯 提及中级车市场,“老三样”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富康(参数配置 图库),“新三样”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福美来(参数配置 图库),人们耳熟能详。“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如今,中级车市场最炙手可热的,非“最IN新三样”莫属。刚刚上市的伊兰特换代车型ELANTRA悦动(参数配置 图库),凯越的小改款车型新凯越,以及去年在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基础上换代的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它们均以鲜明的时尚感,很好地满足了当下人们日益升级和个性化的用车需求,引领着车市消费新潮流。当然,最IN新三样也各具个性,卡罗拉、ELANTRA悦动、新凯越,分别走印象派、品质力、科技感的路子,它们之间的全面角逐,也由此拉开。

  定位和外观:分别走不同路线

  虽然卡罗拉、ELANTRA悦动、新凯越均是在原车型基础上推出的新车型,但它们的的定位,目标客户群,以及市场营销的基调都各自不同。

  回顾卡罗拉上市时,曾经高调地推出了“5米印象”,一方面,是指出通过看和触在五米之内,就会喜欢这个车;另一方面,则是驾和乘5米,也会觉得这个车很好。由此,我们可以看出丰田和卡罗拉的霸气。事实上,卡罗拉的确“方方面面很均衡” ,你很难挑出它的什么毛病。卡罗拉目标用户还是比较稳定,主要是女性客户和中产阶层。

  ELANTRA悦动的上市,则伴随着代表国内技术最领先的北京现代第二工厂的投入运营,打上了品质力的烙印。投资12亿美元的北京现代第二工厂,堪称国内最领先的汽车制造平台之一,赋予“ELANTRA悦动”强大的品质保证。而在外观上,ELANTRA 悦动相对于卡罗拉,在匀称与优雅的同时,又增加了动感元素。其车身更是融合了众多欧洲流行的设计元素:更加清新的前脸,更加简练的进气格栅,车头线条张力十足,显得更加活跃,给人蓄势而发的观感。ELANTRA 悦动主要瞄准是的那些新兴的社会中坚力量人群——25-35岁的企业中高层管理者等,他们追求个性和时尚,崇尚现代、进取,是不容忽视、不断崛起的社会中坚力量。

  新凯越则希望全力推出科技感,高档感的印象。新凯越的外观设计强化了别克家族特性,通过镀铬直瀑式隔栅、锥形前大灯、一体式的前保险杠等设计,前脸设计与高端产品别克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风格保持一致,从前面看整车档次也随之提高,在其高端车型的配置上,也增加了一些看得见的高科技配置,如前排座椅加热功能,DVD导航系统,泊车影像等,比较更适合那些年纪偏大又有一定经济基础的群体。

卡罗拉运动版上市售价14.78-17.58万(图)

一汽丰田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

  空间:ELANTRA 悦动最具优势

  数据最能说明空间的优劣。ELANTRA 悦动拥有长宽高4542mm\1775mm\1490mm的超大规格,特别是2650mm的超长轴距,让其成为同级别中空间最宽大的车型。ELANTRA 悦动的后备箱容积增到最大(475L),非常实用。卡罗拉的长宽高分别为4540\1760\1490(mm),轴距为2600mm,为450L的后备箱也足够家用。而新凯越在车身尺寸、轴距等方面都与老款差别不大,分别为车长4515mm、车宽1725mm、车高1445mm。轴距为2600mm,后备箱容积405L。相比之下,无论外部还是内部空间,ELANTRA悦动都最具优势。

  卡罗拉的动力指标最强

  新凯越沿用老款的Twin-Tec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DOHC)16气门发动机,有1.6L和1.8L两种排量。其中1.6L发动机经过调校后最大扭矩提高了4N?M,达到了146N?M,最高功率仍为78KW。1.8L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最大扭矩158N?M。

  而“ELANTRA 悦动”在动力性能方面则更具优势,在成熟、稳定的α、β系列发动机基础上进行全新调校:CVVT技术的应用在提升发动机动力性的同时,也提高了燃料的利用率,辅以全新结构的变速器,最终比目前国内在售的大部分同级车都更加节油。从性能上来说,“ELANTRA 悦动”也全面胜出。新凯越1.6L/1.8L的最大功率(kw)为78/88 ;最大扭矩(N?m)为146/158。而“ELANTRA 悦动”1.6L/1.8L的最大功率(kw)为82/96 ,最大扭矩(N?m)为145/162。

  卡罗拉的动力指标在三款车型中是最强的,卡罗拉的最大功率和扭矩都要高于“ELANTRA悦动”,在高速等路况好的条件下更占优势。而在城市路况的使用中,差距就没有那么明显。在驾驶感受方面,相对于卡罗拉的均匀输出,“ELANTRA 悦动”提速感更具驾驶乐趣,但在油耗方面也各有不同。根据发改委公布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是最权威的油耗指标,“ELANTRA 悦动”1.6仅为6.7/7.2,1.8为7.5/7.5;卡罗拉1.6为7.0/7.2,1.8为7.3/7.5。而凯越官方网站公布的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1.6L为8/8.3(MT/AT)升,1.8L为8.3/9.1(MT/AT)升。

现代伊兰特悦动外观图片

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参数配置 图库)

  配置和安全:各有侧重

  卡罗拉、“ELANTRA 悦动”和新凯越在安全配置上都比较齐全,三款车都配备了诸如前排双安全气囊、ABS+EBD、电子防盗系统等基本的安全配置。ELANTRA 悦动在车内安全上显得更加用心,配备了诸如发动机防盗系统、车速感应自动门锁、儿童安全门锁、电动防夹手车窗等贴心配置。

  在配置上,三款车各有侧重。新凯越更加重视高端客户的使用感受,在高端车型上增加了很多人性化配置,如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后座4:6折叠,6CD换碟,泊车影像,DVD液晶显示屏等,努力打造科技的概念。而“ELANTRA 悦动”则更加注重用户日常使用,高低端车型均配备了方向盘音响控制、MP3接口等更实用的配置,兼顾安全与经济,9.98万-12.98万的价格定位又很实在,同时还以增值包的形式提供更丰富的选择。卡罗拉的高低款配置车型差距拉的很大,价格近18万的高端车型配备了定速巡航等科技含量比较高的配置,而普通的1.6车型则重在满足基本的出行需求。

  品质工艺:各有千秋

  在不久前美国《消费者报告》公布的2007年度汽车可靠性调查中,“ELANTRA悦动”的海外原型车New Elantra被评为同级别车型的“2008年度最佳之选”。此外,New Elantra还赢得J.D. Power 2007年IQS新车品质满意度前三名。

  目前国内在售的ELANTRA悦动由北京现代全新的第二工厂打造,品质工艺全面提升。投资12亿美元的北京现代第二工厂,是目前国内技术最先进的汽车制造平台,高自动化应用保证了“ELANTRA悦动”全自动无缝焊接,拥有更好的车身质量及车身坚固度;5400吨多工位联运冲压技术,打造出更合理更安全的车身钢板厚度;而无铅、无锡的高泳透率电泳漆技术的应用,不仅提高“ELANTRA悦动”车体底部及内部腔体泳透率,防锈期延长至12年,更降低了对环境及人体健康的污染,更加环保。

  别克在中国经历10年发展,正谋求下一阶段的突破,作为占其总销量40%的重量级车型,新凯越自然是重中之重。凯越为了应对市场上层出不穷的新车带来的压力,在换代车型不能及时到位前先推出小改款,确保在中级车市场仍能占有一席之地。

  卡罗拉作为世界畅销车型,也历经多次升级换代,其品质和工艺也值得称道。其各代车型也在各大消费者调查中位居前列。其品牌影响力,更是公认的优势所在。

  革新力和未来前景

  卡罗拉和ELANTRA 悦动均是全新换代车型,在品质、外观等方面具有大的提升。在产品力打造上, ELANTRA 悦动显然是向卡罗拉看齐,而在价格定位时又更具性价比。

  2008年,中级车市场硝烟弥漫,新车型层不出穷,而老车型也纷纷升级,中级家轿这场王者之战,谁将胜出,中级车市场谁主沉浮?虽然目前判断为之尚早。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那些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者,必将笑在最后。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ELANTRA悦动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