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渠道筹资 华晨汽车不排除回归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09:43  上海证券报

  华晨金杯和华晨汽车的扭亏,扫清了华晨汽车融资的障碍。随着骏捷FRV的上市,未来的华晨汽车将如何进行资本和实业运作?为此,上海证券报采访了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

  上海证券报:华晨汽车进入发展的第二阶段,对资金的需求也不断增加。今年上半年,你曾经说过“不排除回归A股”。不过今年股市持续走低、影响新股的定价。在这种情况下,华晨汽车是否会推迟回归A股?

  祁玉民:今年我多次说过,华晨汽车发展需要资金。就此,我谈到两点,一为“不排除回归A股”,二为多渠道、全方位筹资,后者更是关键。目前华晨汽车筹资方案实质性制订已经接近尾声。

  华晨汽车前几年没有在内地市场进行筹资。虽然2006年、2007年中国资本市场比较好,但华晨汽车自身能力不足。在海外证券市场上,华晨汽车仅有一次融资行为。即2006年在香港发行可转换债券,共融得约16亿港元。但这笔钱大部分用于归还旧债。

  上海证券报:我们注意到骏捷FRV推出后,华晨特别强调想打造国民精品车,其标准是怎样的?

  祁玉民:国民精品车包含三个主要特征:第一,要有一定档次。今年中国汽车要冲击1000万辆大关,在这样大的市场中,如果自主品牌全是低档车,显然无法代表我国的汽车水平。因此,我们华晨汽车一定要做中高级车。第二,一定要是高品质车。我们推出的每一款中华自主品牌轿车,都是国际大师和华晨汽车设计部门的共同作品。另外,质量管理流程一定要可控,这样才能保证质量。华晨汽车自主品牌严格按照宝马的生产要求进行,并且请了三个外籍专家负责质量管理。第三,国民精品车需要有高性价比。只有这样,才能冲击市场,才能获得较大的销量。

  上海证券报:大家都很关注,华晨宝马第二工厂会落在哪个城市?未来将生产哪种车型?华晨汽车和宝马已经谈妥了吗?

  祁玉民:我们正在和宝马谈判中,还没有最终结果。此前,我仅仅表示过华晨宝马下半年扩产。这一点可以肯定。但这与外界所说的第二工厂并不是一回事。

  记者 吴琼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金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