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瀛牧羊人--试驾丰田酷路泽FJ越野车(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09:33  汽车时尚报

丰田酷路泽FJ外观图片
丰田酷路泽FJ外观图片

  源自普拉多(参数配置 图库)的4.0L引擎安静而勇猛

  酷路泽FJ采用与四川丰田普拉多相同的4.0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178Kw,最大扭矩377Nm,这也是日本丰田技术较为先进的一款发动机,装备了VVT-I可变正时气门技术。针对FJ2吨重的车身,这台发动机基本上是够用的,公路行驶时,引擎非常安静,即便高速行驶也只能听到散热风扇呼呼作响的声音,这种粗狂的声浪让人很想把它开到高山河流中去冲刺一番。中国版FJ配搭的是一款五前速自动变速器,带有分时四驱系统,有低速四驱L4、高速两驱H2以及高速四驱H4三种模式,通过挡杆右前方的一个小拨杆进行切换。与目前很多讲究舒适的SUV相比,FJ仍然保留了许多机械结构,无疑在可靠性上更有把握,在这点上,FJ与悍马很相似,是款实实在在的硬派越野车,就凭这一点就可以获得很多越野车迷的认可。

  非承载式车身和高离地间隙造就FJ超强越野性能

  既然是真正的越野车,我们就不能放弃让它一试身手的机会。不久,记者驾车来到一处专为越野车测试的场地,这里虽然是人工沟壑,但难度却不在野外之下。FJ的离地间隙为245mm,即使普拉多和兰德酷路泽(参数配置 图库)都没有如此高的离地间隙,加上一套扁平率为75的厚胎以及非承载式车身结构,FJ成为为数不多可以在越野路段上撒野、可以强硬碾过各种坑坑洼洼的SUV。测试场地上的一处45度角陡坡在记者的一脚油门下轻松跨了上去,且没有出现前后角接触的现象,看来丰田在这款车上所下的越野功夫十分到位。接着下来的是V型槽、炮弹坑等难度越野,同样没有难倒这位来自TOYOTA 的越野悍将,基本上是不带喘气的就轻松通过。当然这毕竟是在人工场地,野外条件的恶劣性是可想而知的,但是就如酷路泽的总设计师所说:FJ能够让它的所有车主都成为越野高手。有了这句话,喜爱这部车的人应该放心了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