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瀛牧羊人--试驾丰田酷路泽FJ越野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09:33  汽车时尚报
丰田酷路泽FJ外观图片
丰田酷路泽FJ外观图片

丰田酷路泽FJ外观图片
丰田酷路泽FJ外观图片

  在美国悍马H2风靡全球之后,作为另一大全球越野车制造商的日本丰田在借鉴了H2 的部分风格后,也向市场推出了大型玩乐派SUV,车型复古而优雅,具有一般SUV没有的高回头率,但越野性能却向着高标准看齐,这就是今天的主角酷路泽FJ。其实这是在上个世纪60年代就在丰田旗下出现过的经典车型FJ40,新车的最大不同就在于揉合老款日系越野车和美式军车的设计理念 一经推出即获得业内人士极高评价,被人们称作日本版悍马。

  前卫与复古相结合刻画出极为经典外部线条

  日本丰田制造的越野车不在少数,在中国更是有着巨大的客户群体和市场知名度,但大部分车型为迎合消费者口味均设计得中规中矩,个性缺乏,不过当审视了FJ之后你的观点会发生改变。首先你很容易联想到悍马H2,两辆车都是硬派越野车,采用方正而又宽大的盒式体形,直来直去的线条,富有机械美感的大轮胎、保险杠、行李架、大圆头灯等。FJ主打的是北美市场,采用此种酷似悍马的设计风格并不难理解。当然区别还是非常明显的,内行人同样也是一眼就可以判断出这是来自日本丰田的SUV,个头不大,线条圆滑,亲和力更强。此外,FJ的四门开启方式比较奇怪,后部侧门需要将前门打开后才能开启,关闭也是一样,甚是有个性,不过带来的不便之处是后排乘客的视野受到了一定影响。

  打开挂有备胎的尾门, 可以看到一个巨大的行李空间,吸引之处还不在于这里,原装的低音炮在尾厢内出现,总共9喇叭的音响系统对FJ而言,相当奢侈。FJ与其它丰田车有个最大的不同点,那就是它没有使用“牛头”LOGO, 而是采用了原有英文字样,这也是保持了老车型的一个传统,

丰田酷路泽FJ内饰图片
丰田酷路泽FJ内饰图片

  车厢内部充满了玩乐感,但也不乏朴实之风

  与外部风格雷同的是FJ的内部也是充满了玩乐味道,同时也相当朴实。大量的黑色保留了越野车原始的气息,中控台高且直,并且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金属材质。车内几乎所有的按钮甚至门把手都被尽可能放大,保证驾驶者在戴着手套的情况下也能轻松操控。豪华配置在这辆车上很难找到,就连空调、驾驶坐椅都采用手动调节,更不用说什么液晶显示屏、GPS之类的装备了。后排空间并没有如同后门那样狭小,入座之后才发现很是宽大,只是后排乘客有一种被管束的感觉,这倒也是好玩的感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J Cruiser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