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凯越重燃夺冠梦 三大武器抢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08:08  重庆商报

上海通用新凯越外观 [车型参数] [更多图片]

  日前,上海通用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低调宣布了价格,7款车型的售价区间为10.38万元—14.98万元。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其低端车型在价格上继续保持了和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的缠斗态势,而高端车型则以高配置为后盾,杀入了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马3等中级车的价格区间,两线突击的意图十分明显。新凯越低调公布价格所表达出的市场意图其实十分高调。

  3大武器抢夺市场

  上海通用汽车推出的别克新凯越三厢轿车共有7款,包括5款1.6L车型和2款1.8L车型,预计于5月底与消费者见面,并将全面替代原凯越三厢轿车,而现有的凯越HRV、凯越旅行车仍将继续在市场上销售。

  据称,新凯越拥有“A级车的价格B级车的配置”,而外观、高配置、售后堪称其3大武器。论外观“变脸”后的新凯越俨然一款缩水版的“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这为它提升品牌形象加分不少。而上海通用的别克关怀售后服务,也是一注“强心针”,深入人心由此引来不少消费者垂青。新凯越最大的利器就是拥有B级车的高科技配置,如触摸式液晶显示屏GPS、可视倒车雷达、前排电动加热座椅、哈曼卡顿高级音响等,这些高配置在15万级别A级车身上都很难找到,而新凯越独有的远程发动机遥控启动甚至在B级车型配置中都少之又少,用在A级车上更堪称史无前例。

  上海通用在新凯越的配置上可谓下足了功夫,自然也想得到相应的回报。上海通用有关人士在接受《车周刊》记者采访时指出:新凯越不但要重登中级车销量冠军的宝座,同时还要达到提升别克凯越品牌地位的战略目标。

  两线突破稳中求胜

  据《车周刊》4月份统计,中级车市场的销量冠军是伊兰特悦动,当月销售超过1.3万辆。因此,不管是提升品牌形象还是重夺销量冠军的宝座,新凯越最终还是必须和伊兰特悦动针尖对麦盲。从理论上讲,新凯越在外观、品牌以及配置上占有一定的优势,伊兰特悦动则在空间、动力、价格以及油耗上略胜一筹,胜负似乎很难断定。这种格局与5年前伊兰特和凯越首度PK时如出一辙。在持续数年的两强拉锯相争中,直到战争的中后期,凯越才依靠略胜一筹的品牌价值和逐步缩小的价格差距霸占了中级车销量冠军的宝座。

  有业内人士判断,新凯越和悦动很可能将历史重演,而新凯越以高端配置登场,反映了上海通用欲将历史“快进”到最后胜利时刻的意图。一方面,利用新凯越的低配置车型继续和悦动拉锯,另一方面,以高配置的新凯越抢夺卡罗拉、福克斯等的市场,参与高端竞争,既可以提升品牌形象,又可以或多或少地抢点地盘。从各种数据分析,在1.6L主流中级车市场,新凯越的各项指标还是有一定的竞争力,这样,新凯越的夺冠之路就加上了双保险。

  不过,《车周刊》认为,新凯越的定价策略,既是双保险,也是双刃剑,首先,新凯越和悦动的主力车型的价差高达2万元,性价比优势暂时不是很突出;其次,与卡罗拉、福克斯、马3、明锐等相比,新凯越只是具有局部竞争力,并不能保证能够顺利切入该市场区间。倘若新凯越运作失策,很可能出现两头不讨好的局面。

  对此,《车周刊》建议,新凯越在两线作战中应该有所侧重,必须在所有的市场行为中紧盯悦动,确保对悦动的战争至少打个平手。倘若一味拔高,很可能是拔苗助长,得不偿失。记者 郭小萍

(编辑:童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