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派vs老牌:雅力士、马2、POLO、206 4小车PK(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14:59  新浪汽车

  精品化求同存异,人性化配置受宠

  进入2008年以来,精品化可以说是A0级细分市场最核心的关键词。由于各大合资品牌的加入,A0级车型逐渐普及了中高级车的配置和技术成果,科技感、人性化、智能化等方面都有了突破性的改观。此外,国家宏观政策的影响和消费者趋向的变化,也让高端精品车型占据了市场主流。

  智能配置对比

智能钥匙
智能钥匙
 
智能配置对比
智能配置对比

  从上表可见,Mazda2拥有的智能配置最为丰富,这也是新车型本身所具有的优势。相比之下,同样作为新车型,即将上市的雅力士仅在多功能方向盘和天窗这两项热点上的空白,就让人无法真正从威姿时代走出来。带有音响控制键的方向盘和AUX音频接口,对于时下喜爱娱乐的年轻一代消费群来说,其实是非常炫的加分配置,而这四款车型中,只有Mazda2有这项装备。

  内饰和工艺对比

  POLO的内饰保持了德国人中规中矩的严谨风格,虽然没有什么前卫的设计元素,但是清晰明了的仪表盘和整齐有序的中控台布局,特别是在手套箱、座椅底部等细节之处,也都体现了细致的做工。

内蚀对比
内蚀对比

  Mazda2的精致,体现在别具匠心的设计,米老鼠造型的中控台设计,布局美观而富有操作乐趣。另外,在消费者不容易发现的发动机舱内,不仅布置整齐,而且在电瓶外面还附带有一层防尘隔音保护壳;引擎盖除了有隔音棉以外,还有密封橡胶条。Mazda2的底盘还使用了防腐涂层,能够抵抗路面沙石的冲击减少过滤路噪,免去了底盘封塑的花费。在这些不引人注意的地方都下足功夫、考虑周全,是马自达品牌赢得消费者口碑的法宝。

  雅力士的内饰质感较威姿有了很大提升,而且中置式的仪表盘和中控台两侧的储物格在延续威姿的设计基础上,造型更加简洁,但是中控台的布局显得老旧,纵置的空调旋钮不仅占用了太多的空间,操作也有些不便。

  标致206虽然在空间上存在严重的硬伤,但是座椅的包裹性很好,舒适柔软,然而终究受制于空间,特别是后排的舒适性还是被大打折扣。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