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再捐15辆“猛士”车 捐赠款物达5652.7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10:22  新浪汽车

  再捐15辆东风“猛士”

  东风汽车公司向灾区捐赠款物总计达5652.75万元

东风“猛士”捐赠车队从东风汽车公司武汉总部出发
东风“猛士”捐赠车队从东风汽车公司武汉总部出发

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装备部赠东风牌匾
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装备部赠东风牌匾
东风卡车在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装备部南线保障基地
东风卡车在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装备部南线保障基地

  新浪汽车讯 地震无情,东风有爱。6月1日,东风汽车公司在成都举行向抗震救灾部队捐赠东风“猛士”交接仪式,再次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价值1050万元的15辆东风“猛士”越野车和价值30万元的汽车备件,用于抗震救灾,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据了解,15辆东风“猛士”越野车于5月29日从武汉出发,于30日深夜抵达成都,于6月1日捐赠给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和空军某部。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副书记范仲在交接仪式上说,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以灾情为命令,视时间为生命,迅速投入抗震救灾,广大东风员工不断被地震造成的巨大破坏而痛心,又不断被沉着坚韧、英勇不屈的广大解放军和武警官兵所感动。作为特大型中央企业,东风公司将始终与军队团结一心,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竭尽全力支援抗震救灾。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首长对捐赠的东风猛士给予高度评价:在面对十几万大军抗震救灾正需要车辆的时候,东风公司无私的捐赠了15辆性能先进的东风“猛士”越野汽车和备件,真是雪中送炭,这不仅是对部队抗震救灾的捐赠,更是对灾区人民的捐赠;不仅捐赠的是车和物,更是拳拳之爱、浓浓之情。

  据悉,截至日前,东风公司捐赠款物累计5652.75万元,包括现金3866.75万元,以及价值1786万元的各种车辆和物资。其中,东风公司员工个人捐款达1225.83万元,全部用于灾区中小学校重建;东风公司共产党员交纳的用于抗震救灾的“特殊党费”达740.92万元, 这些满含东风广大党员深情的“特殊党费”正通过中组部和东风公司企业所在地党组织,迅速汇往地震灾区。据悉,东风公司捐赠的款物将主要用于四川地震灾区的抗震救灾、中小学重建和受灾企业救助等。

  四川地震灾情发生以来,12万东风人和灾区人民休戚与共,全体员工踊跃捐款,东风公司派出支援灾区的车辆服务保障和医疗服务小分队受到灾区人民的欢迎。东风公司总医院已做好准备,接诊60名地震伤员,并安排陪护伤病员的家属食宿。首批16名东风公司青年志愿者日前已奔赴四川地震灾区,投身灾区的救助工作。今天,东风公司的再次捐赠款物表达了东风人的拳拳爱心,此举充分彰显了东风公司作为国有特大型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公民形象。

  据悉,在四川地震灾区,东风“猛士”正在执行抗震救灾与通信指挥任务,是抢险救灾部队、武警和公安的重要交通工具。据驰援灾区的重庆市公安局介绍,东风“猛士”前期担当的是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的通信指挥保障车。5月19日,东风“猛士”作为公安部“动动通”指挥车进入重灾区,开始指挥防疫、治安管理等多项工作。

  据军方消息,成都军区目前有10多辆东风“猛士”在地震灾区执行任务。目前,灾区路况非常复杂,天气情况不好,东风“猛士”在执行任务过程中以其无路状况下的良好通过性,赢得了部队官兵的好评,堪称地震灾区的“神行太保”,为救灾抢险与通信保障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捐赠的15辆东风猛士,将进一步提高部队抗震救灾的能力。

  据悉,5月17日下午,东风越野车有限公司派出首支4人服务保障队赶赴现场抗震救灾,18日晚到达绵阳市。目前,服务队已为重庆市公安局、武警以及军队的10多辆东风“猛士”做了服务保障工作。

  东风“猛士”是东风公司自主研发的、第一台第三代1.5吨级高机动性军用越野汽车,是我军划时代的车型。装备部队后,实现了军用车辆装备升级换代的历史性跨越。该系列车型的研制历时四年半,成功开发出配置两种动力总成、多种车身型式的7款车型,总试验里程达120万公里,经受了高原、沙漠、严寒、酷热等极限环境条件下的试验考核,展现了其高机动性、优异的战场适应性、良好的安全适应性,东风“猛士”适应于全地域、全天候作战要求,得到部队高度评价。去年9月,东风“猛士”越野车作为我军新一代现代化军事装备,被中国军事博物馆收藏。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