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BMW 1系运动型两厢轿车--主被动安全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09:10  新浪汽车

  在危急情况下发挥最佳操控效果的DSC动态稳定控制

    凭借底盘绝对中性和完美平衡的调校,新BMW 1系即使在驾驶接近极限的时候仍能保持行驶稳定性。标准装备的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包含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和防止驱动轮在汽车加速时打滑的ASC自动稳定控制系统。

  辅助制动功能则可以在驾驶者需要很大制动力时确保提供最大制动压力,CBC弯道制动控制也被集成在DSC系统中,在弯道中制动时可以保持汽车的稳定性。

  在极端情况下 – 例如在避免前方突然出现的障碍物时 – 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可以帮助驾驶者安全、平稳、出色地操控汽车。DSC可以通过对个别车轮施加制动和根据需要降低发动机动力,防止汽车出现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在这一过程中,只有在汽车所面临的风险已经超过驾驶动态的允许范围后,DSC才会进行平稳而高效的干预,这样就绝对不会影响BMW 1系的动态驾驶特性。

  DTC动态牵引力控制是DSC的一个子功能,用来提供最佳的牵引力和驱动力。该系统的主要特点是允许驱动轮出现比DSC所允许的更高程度的打滑,从而提高了汽车在积雪等湿滑路面上的抓地力和牵引力。此外,在DTC模式下,当汽车变得不稳定时,汽车的电子管理系统进行干预的时间向后推迟,让熟练的驾驶者可以选择更高水平的侧向加速度并以受控的动力滑行通过弯道,以接近极限的方式驾驶汽车。最后但也同样重要的是,在使用DTC的情况下,驾驶者还可以完全关闭稳定性控制功能。

  在新款BMW 130i上,DSC提供了更丰富的辅助功能,包括起步辅助功能和制动力自动补偿功能,后者可以在制动系统达到极高温度时发挥作用,防止制动效果因过热而出现衰减。制动衬块的预加载功能可以在驾驶者突然松开油门踏板,也就意味着立即要采取紧急制动时,缩短制动距离。干燥制动功能则可以改善潮湿条件下制动系统的效果,即让制动衬块以固定的时间间隔略微靠近制动盘,消除制动盘上的水膜。

  柔和/停车功能让驾驶者能够以非常柔和平稳的过程停车,受控的制动力减小可以防止汽车静止前出现突然的顿挫。结合主动转向系统,DSC系统还可以形成适当的反转向效果,防止汽车突然转向,例如在摩擦系数有变化的路面上紧急制动时。

  另一项改进是新BMW 1系的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配备了一体式制动衬块磨损指示器。该电子控制系统具有BMW 的车况保养服务(CBS)功能,可以根据测得的数据计算出更换制动衬块前可以行驶的里程。

  BMW 1系标准装备的防爆轮胎即使在轮胎彻底没气的情况下仍能继续行驶。事实上,防爆轮胎可以保证车辆以不超过80公里/小时的速度继续行驶至少150公里。

  胎压报警指示灯是BMW 1系的另一项特色功能,它可以始终监测所有轮胎的气压,并在轮胎内气压下降到超过理想压力的30%时通过激活组合仪表内的灯光信号立即警告驾驶者。

  提高安全性的6个安全气囊和创新的灯光技术

  新BMW 1系的安全概念以坚固稳定的车身结构为基础,这种结构可以在发生事故时通过精确规划的载荷传输路径吸收碰撞力并保持乘客舱的完好稳定。高强度钢、附加的加强件和特殊的变形元件可以满足世界各地所有法律规定和标准的要求。

  标准装备的6个安全气囊确保了最佳的乘员安全和保护:前置安全气囊可以根据碰撞的严重程度分两级充气,而集成在前排座椅靠背内的侧面安全气囊则降低了侧面碰撞中胸部和臀部受伤的风险。集成在车顶衬内的帘状/头部安全气囊可以在侧面碰撞中保护驾驶者和前座乘客以及后座乘客。

  所有座椅均配备三点式安全带和头枕,前排座椅还装备了安全带束紧装置和安全带限力器。驾驶者踏板可以在发生碰撞时后移,降低驾驶者足部受伤的风险。

  为了提高整体安全性,新BMW 1系装备了由集成在选装的双氙气前灯套件中的双圆形大灯光环外圈提供的日间行车灯功能。日间行车灯功能提高了车辆的能见度,使外观更具BMW 特色,动人的光环外圈从一开始就清楚地告诉旁观者,这款新的紧凑车型从各个角度看都是真正的BMW 。

  凭借其新颖的设计、增强的产品品质和创新的发动机技术,新BMW 1系已与BMW 车型系列完美契合。具备BMW 典型的驾驶动态、行驶安全性和更高经济性的新BMW 1系再次成为紧凑型细分市场中的楷模。

  完全在BMW 莱比锡工厂生产

  新BMW 1系在BMW 莱比锡工厂进行生产。在新工厂落成两年并成功开始BMW 3系轿车的大规模生产之后,莱比锡工厂就和几乎所有BMW 汽车工厂一样,开始生产第二个车型。从一开始,该工厂就是按照多车型生产设计的,所以新车型的加入并没有影响生产的进行。莱比锡工厂在启动新BMW 1系生产方面的工作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车身车间、涂装车间为新车型做的准备工作和为总装过程进行的必要扩充都是在生产运行的情况下完成的。BMW 3系和BMW 1系现在都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在同一条总装线上按照任意顺序进行生产。这意味着可以根据市场要求灵活调配产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大海深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