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否认广汽将入股 长丰9亿元投向城市SUV和皮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08: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灿彬)最近股价走势一直较为凌厉的长丰汽车(600991)终于揭开了谜底。上周(5月28日),长丰汽车发布公告称,将定向增发1亿股,募集近9亿元,用于发展城市SUV和皮卡项目,这将带来丰厚的利润,但外界似乎并不看好这一项目,而传闻广汽集团和北汽集团将入股的消息也没有下文。

  外界并不看好

  在长丰汽车的公告中,公司董事会决定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000万股的股份,发行价格不低于每股9.08元,计划募集资金总量不超过9亿元。本次增发募资将用于年产3万辆CS7轻型越野汽车技术改造项目、补充CF2 (CS6)技术改造项目流动资金以及收购安徽长丰扬子汽车制造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并增资建设年产2万辆CT5 皮卡技术改造项目。按照长丰汽车的说法,这将新增年利润6.32亿元。

  但外界似乎并不看好这一前景。在5月28日发布公告的当天,长丰汽车以12.33元(高开6%),但收盘却大跌9.44%(当天上证指数大涨80多点),第二天继续大跌5.16%,一改以前强劲上涨的态势。

  有分析指出,由于长丰的城市SUV是在原有三菱的基础上转变而来,改进并不大;而国内的皮卡市场主要为长城、中兴所占据,后面还有黄海和吉奥等,留给长丰的机会更不多,新增年利润6.32亿元的说法实在太过乐观。

  广汽将入股?

  此前,长丰汽车在利空不断的汽车板块中逆势上涨,传闻是因为北汽尤其是广汽集团可能接替三菱的股份入住长丰汽车,以弥补广汽在SUV产品方面的缺失而三菱退出后将再和长丰成立一家50∶50的新合资公司。但广汽集团相关人士则这样对本报称:“我们没有发布这样的消息,别人怎么说是他们的事。”长丰汽车董事总经理陈征初对本报的说法则比较耐人寻味:“如果有这方面的消息,公司会进行公告。”而长丰汽车证券事务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则称,公司内部人员都没有听到这方面的消息。由于传闻的消息没有得到证实,进一步加剧了长丰汽车股价的下滑。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