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版08款宝马1系详细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16:29  新浪汽车
海外版08款宝马1系详细解析

图为宝马1系两厢轿车

  总体介绍

  宝马近年来已经为消费者提供了越来越多不同大小、不同车型的汽车和SUV,08款宝马1系在北美车展上的亮相意味着宝马再一次尝试为注重动感同时也想节约开支的购买者提供一款他/她真正喜欢驾驶的汽车。

  宝马为美国市场的1系产品增加了一款两门Coupe和一款两门的敞篷款车型。(宝马1系的三门掀背款和五门县被款车型已经在欧洲和其它市场上市一年多了。)

  目前,在大部分市场,宝马1系可供选择的引擎有两款柴油发动机和三款汽油发动机,但是美国市场最初将只推出盛装的高性能Coupe车型宝马135i,该车可输出超过300马力大动力。之后将推出搭载一款230马力直列6缸发动机的宝马128i,该车型与135i的其它配置几乎完全相同,售价比135i低约5000美元。

  宝马1系的车身长度总体上比广受欢迎的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短约七英寸。1系的轴距比3系的短四英寸,车身宽度也略窄。宝马1系是要成为入门级豪华Coupe车领域所有前轮驱动版日本车、韩国车和美国车的一个有力竞争对手。宝马这次还动用了其研发的高端后轮驱动平台。

  在许多方面,宝马1系就像是3系两门Coupe的按比例缩小版,外形类似,配置相似,性能和操控也类似,这是由于1系运用了许多与3系一样的元件和系统,其中包括一个巨大的双涡轮增压发动机(335i去年引入的一款发动机),因此这款135i就是一款缩小版、更轻便的335i,与335i搭载的是同一款发动机,起售价低约4000美元,为35000美元。

  1系敞篷款将配备软顶,预计其质量水平能达到前一代3系车型的水平,据称车顶采用的是三层隔音材料。

  车型阵容

  最初,宝马1系的车型阵容只限于135i Coupe,但是很快就会推出一款售价较低且性能较低的128i Coupe。128i与135i都将提供敞篷款车型,但是最初上市的时候不会提供。

  宝马135i将搭载一款高性能的3.0升直列6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还将配备一款6速的手动或自动变速箱。该车还将标配一款AM/FM/CD自动换片装置。另外,一个连接MP3和iPod播放器的AUX输入口也是该车的标配,同时可能还有一个USB端口可供选择。其它可供选择的配备包括双氙大灯、拐弯灯、高级音响系统以及一个可卸下的后行李架,此外还有三种内部装饰方案可供选择,布装饰、皮革与布装饰以及皮革装饰。

  135i的标准安全配备包括6个安全气囊、ABS防抱死系统、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牵引控制系统、拐弯刹车控制系统以及在光滑表面上启动的启动控制系统。该车将配备零压防爆的高性能轮胎。宝马135i的比例也更加考究,虽然对比车型较大的3系其车尾明显变短,但是看起来却非常好看,这要感谢其设计师。它看起来并不廉价。该车的每一个主要部门,前鼻、车身侧面、车顶和后端都与汽车的其它地方搭配得很漂亮,并且拥有与众不同且特殊的车顶线条。

  我们尤其喜欢135i标配的M Aerodynamics Package,其中包括前鼻处巨大的进气口,这对于冷却涡轮增压器的进气口是必需的,另外还有非常有力的大弧度上车身线条,从前挡板一直延伸到尾灯处。

  128i的前脸不像135i那么具有侵略性,而且将配备较小的发动机、较小的轮胎和合金轮毂,因而售价会低许多。

  内饰特征

  任何一个熟悉当前3系内部设计的人都很难说出宝马135i与车型更大且更昂贵的335i之间的不同之处。两款车内部的几乎所有装备都在相同的位置,看起来几乎完全一样,操作方式也是相同的。

  前面的凹背摺椅非常舒适而且支撑性非常好,且配有大的侧面靠垫。135i的方向盘倾向一边且能够叠缩,这有助于不同身形、身高的驾驶者找到理想的驾驶位置。

  iDrive系统拥有一个在仪表板上的自动跳起式屏幕,不仅可以为驾驶者提供娱乐享受,同时也可为驾驶者提供导航,以及供电话系统使用。

  所有的135i Coupe都配备一个60/40可分离式折叠后座椅,座椅折叠起来时可提供几乎三倍于13立方英尺后备箱空间的巨大空间。

  敞篷款车型将配备一个软顶,该软顶可以在22秒的时间内被升起或降下,甚至在加速至25英里/小时的时候都可以升降,因此你无需担心红绿灯的停车灯时间是否足够长以完成车顶的操作。软顶所占据的后备箱空间比敞篷硬顶所占据的空间要小,这就是设计师为何采用软顶的原因之一。软顶将采用高质量的三层隔音材料。(Sally Wang编译)

(编辑:果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