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恰到好处--试驾奥迪A5(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14:20  汽车知识
奥迪A5外观图片
奥迪A5外观图片

  买一辆跑车?动力没问题,可外形太过招摇;买一辆SUV?空间没问题,可在城市里使用太过庞大;再买一辆轿车?那跟现在开的这辆相比还有什么区别。你是否正计划购买第二辆车并遇到了类似的困惑?接下来要介绍的这款车,也许正如你意。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迅猛发展,在商海中遨游并已具备一定经济实力的精英人士并不在少数,平日的繁忙工作与应酬中不得不需要一辆稳重大气的商务轿车;而在工作之余,个性的体现对他们来说尤为重要,汽车正是最好的表达工具。许多豪华品牌的汽车厂商也正是看好了这个时机,将越来越多四门三厢轿车以外的其它车型引入国内。

  今天的主角是一款双门四座轿跑车,叫做奥迪A5(参数配置 图库)。这是一款很新的车型,去年6月份欧洲的第一批客户才提到实车,不到一年的时间,它就已经来到了中国。A5的外形相当漂亮,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都可以在它身上找到,用令人过目不忘来形容丝毫不会感到夸张。

  正面远看与新一代奥迪TT颇为神似,原因是两车弧度很大的发动机舱盖和上面两条硬朗的折线如出一辙。而驾驶者只需要一个简单的动作,你就能轻易地辨别出两车的不同,在打开示宽灯后,随着前大灯内8个LED灯的点亮,奥迪A5一下子就从道路上万千的车辆中跳了出来,这是TT也无法达到的效果。如果在今后A5的车主中做一个调查,相信有很多人光看到这个车灯的设计就已经决定要购买了。

  从侧面看,奥迪A5的车身曲线十分流畅,极短的前悬和低矮的车身揭示了它的好动性格。腰线一改以往常见的平直式设计,而是一条有如波浪一般的大弧线,让A5的侧面变得更加生动,更富活力。车门下方狠狠划过的臀线则表达出了A5所具有的力量感,两线平行,可谓刚柔并济。

  6辐式造型干练的17英寸铝合金轮圈和普利斯通POTENZA 245/45R17的高性能轮胎对一辆轿跑车来说属必需之物。车尾箱盖上沿采用奥迪最新的设计手法,强化出线条感的同时,又兼具小尾翼之功效。打开箱盖,一个空间规整、容积达到455L的行李箱摆在眼前,这对一款轿跑车来说已经富富有余,更何况后排座椅靠背还可以分开向前折叠,具有出色的扩容性。

  奥迪A5采用了智能钥匙系统,进出车辆较以往更加轻松。中控台进行了全新设计,新版本MMI多媒体交互系统的控制旋钮及按键从挡把后方移到了空调出风口下方,这样的改进使控制屏和控制键同处在一个视觉平面上,操作直观性和便利性得到了很大的增强。车内所有圆形旋钮的表面都采用了黑色镜面外套镀铬金属亮圈的设计,看起来非常精致,富有灵性。

  前排多方向的电动调节座椅从视觉上就给人很强的立体感,头部、肩部、背部、臀部都可以得到适当的承托,坐垫最前端的腿枕还可以根据个人需要进行手动的前后伸缩,前排乘客几乎没有什么再值得抱怨的了。后排空间也足以让普通身材的人舒适就座,但双门式设计还是对进出造成了些许不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