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容乃大--试驾迷你 Clubman(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10:09  轿车情报

  宝马技术 原味操控

  MINI Clubman继承了MINI 家族的特有的驾驶乐趣。来自宝马技术的1.6 L发动机,采用了诸如曲轴箱分体底座构造、VALVETRONIC 电子气门控制等先进制造技术,在6000r/min的时候达到88kW的最大功率,160Nm的最大扭矩则出现在4250 r/min时。32位的ECU能够精确控制发动机的扭矩变化和功率输出,在2000r/min时,发动机就可以爆发出最大扭矩的90%。与6挡自动变速器配合,厂家给出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是10.9秒。最高安全车速为195km/h。

  MINI Clubman标配6挡自动变速器有Sport模式和手动模式。在普通模式下,电控单元使换挡过程尽可能平顺柔和,增加舒适感。而当选择Sport模式的时候,变速器的换档动作加快,并延迟换档时机,使发动机时刻保持在扭矩输出高峰状态,此时,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更加敏锐,深踩油门,变速器会等到转速达到红区才做升档动作。在杭州湾大桥上行驶,车身受侧风影响较大,

  Clubman虽然增长了轴距和后悬,但通过出色的底盘调校,仍保留了MINI卡丁车般灵巧的驾驶感觉,在杭州湾大桥上行驶,侧风较大,但是Clubman的麦弗逊式前悬架使得路感清晰直接、方向反馈充分、修正动作干脆利落。无论是加速还是刹车,转向系统都丝毫不受影响,非常精准。创新的多连杆后悬架结构是MINI的独特结构,能够确保轮胎时刻与路面保持最佳接触状态。EPA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为驾驶者提供精准的路面状况和行车情况的信息回馈。这一根据车速改变方向盘助力功能确保了MINI的精准性和灵活性。

  安全装备和个性化配置

  MINI全面的安全装备保证了Clubman高度的安全性。ABSEBD、弯道制动控制(CBC),以及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极大地保障危急状况下的安全。Clubman 的辅助制动功能可以识别各种紧急制动情况,保证在立即达到最大制动力,而将制动距离控制到最短。

  为了吸引时尚的人群,MINI Clubman拥有多达40余种的外观颜色,可以随意搭配车身、车顶和C柱。内饰同样拥有4种内饰配色和5种对比色可随意搭配,还可以选配织物、半皮或全皮座椅以及各种装饰件和特别配件,这样,每个消费者都可以找到自己最喜爱的搭配。

  不断创新的 MINI 家族从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MINI Clubman用现代设计语言阐释了传统的设计理念,开创了一个全新的市场细分。凭借这个前卫的车型,MINI再次在研发、科技、设计等多方面确立了在小型车领域的领先位置。MINI Clubman清楚地告诉我们:驾驶MINI,不仅仅是以车代步,而是在表达一种追求生活品质的态度。

   

销售价格

上市时间

2008年4月

发动机

 

型式

直列4缸

排量(mL)

1598

最大功率(kw/rpm)

88/6000

最大扭距(Nm/rpm)

160/4250

变速器

6档自动

尺寸参数

 

/宽/高(mm)

3937/1683/1426

轴距(mm)

2547

轮距(前/后,mm)

1459/1467

行李箱容积(L)

260

油箱容积(L)

40

整备质量(kg)

1185

性能

 

最高时速(km/h)

195

0-100km/h 加速(s)

10.9

悬架系统

 

麦弗逊式独立

多连杆式

制动系统

/后

 

通风盘式/盘式

轮胎

195/55 R16 84H

安全装备:

液压双回路制动系统、ABS+EBD、弯道制动控制(CBC)、带坡道起动辅助的动态稳定控制(DSC)和牵引力辅助(ASC+T)、带电动动力辅助(EPS)

  试车 撰文:刘远 摄影:刘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