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有尽有--试驾丰田汉兰达(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09:34  汽车与运动

丰田汉兰达内饰
丰田汉兰达内饰

  加速测试

  虽然汉兰达装备了源于雷克萨斯RX350的3.5L V6 发动机,但鉴于其SUV 的庞大身形以及超过两吨的整备质量,我们从一开始就没有对其加速性能报有太大的期望,但测试过后的结果,可以说让我们感到惊奇。

  数据是这样的, 厂方公布汉兰达0~100km/h 加速用时8.2s,而我们测试的该项测试成绩为7.394s,我们并不因为测试成绩比官方成绩快了0.8s 而惊喜,我们惊喜的是7.394s 本身。这说明日本人制造的汉兰达不仅有着美式车的外观特征,还具有美式肌肉车的动力风范——踩下油门踏板的一刻,看似笨重的汉兰达便被毫不犹豫地弹射出去,而在整个加速过程中,强大的加速力消减得很少,因此我一直听着振奋人心的轰鸣声、忍受着柔软座椅给予的并不柔软的推力完成了0~100km/h 加速测试。

  汉兰达的加速特长不仅仅表现在起步加速过程中,在80~120km/h 的中断加速测试中,它同样表现抢眼。3.5L 算不上大排量,但中途再加速绝对难不倒这台V6 发动机,接近80km/h 时猛踩油门,动力在些许迟疑之后蜂拥而至,完成80~120km/h加速, 汉兰达只需5.302s, 所用距离为151.45m, 效率相当高。在这段加速过程中,汉兰达的平均加速度为0.17g,这对于逾两吨的车重而言,相当难得,看来201kW 的最大功率和337Nm 的最大扭矩着实气势不凡。

1

  制动测试(速度触发)

  出于同样的原因(车重),我们开始也未对汉兰达的制动测试报有幻想,能够在41m 之内完成100km/h~0 的制动过程就行了,但汉兰达却不这么“认为”。车行于100km/h 以上,一切准备就绪,只等踩下平时稍显柔和的制动踏板了。右脚全力踩向制动踏板,庞大的汉兰达开始了壮观的减速过程。偏柔的悬架设定让汉兰达出现了颇为明显的点头动作,我也在整个制动过程中发觉车身前倾较为明显。等车停下,察看测试记录——39.24m,这样的成绩直接媲美BMW 这样的性能轿车。在制动测试过程中,在前后盘式制动器的工作下,汉兰达的平均减速度达到1.0g,而充分发出的平均减速度(MFDD)也有0.99g,相当不错。在制动过程中,245/55 R 19 的宽大轮胎起到了重要作用,充分的接地面积提供了充分的摩擦力,这为我们在3.21s 以及39.24m(速度触发)内将身宽体胖的汉兰达停下来出力不小。

  看重综合实力

  其实,我们并不想对汉兰达这样的车实施过于激烈的操控性测试,比如20m 绕桩,因为这通常不是这种人高马大、偏向舒适的SUV 的长项,不过,好奇的我们还是让它“左摇右晃”了。虽然看起来它的侧倾较大,但其绕桩速度却一点也不慢:62.57km/h,这让我们很欣慰,它让我们看到汉兰达是一款注重综合实力的车。

  强悍的外表让坐在它里面的人情绪高昂,丰富的配置让我们驾驶起来备感方便、舒适,宽大的空间几乎可以让这辆车参与城市物流工作。这次,当我们进行了这些基本性能测试之后,汉兰达还表现了其在机械方面的不懈追求,事实上,在同级别SUV 里,汉兰达的加速性能、减速性能以及操控性能都不错,除了在配置上的应有尽有,在高端用户较为关注的驾驶性能方面,汉兰达同样应有尽有。

  文/图 Nc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