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罗拉PK悦动PK新凯越 新三样哪款更适合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07:40  北京娱乐信报

  本周,上海通用汽车正式公布了别克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三厢轿车的市场销售价格,七款车型的价格区间从10.38万元到14.98万元。至此,中级车市场“最IN新三样”齐活儿:ELANTRA悦动(参数配置 图库)、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新凯越,它们分别走品质力、印象派、科技感的路子。那么有意购买中级车的消费者究竟该怎样选择呢?现在让我们一起看一下。

图为一汽丰田卡罗拉
图为一汽丰田卡罗拉[参数配置][组图欣赏]

  定位:分别走不同路线

  卡罗拉上市时,曾经高调地推出了“5米印象”,5米之内就会喜欢它,由此可见卡罗拉的霸气。事实上,卡罗拉的确“方方面面很均衡”,你很难挑出它的什么毛病,但是也没有特别的亮点。卡罗拉目标用户还是比较稳定,主要是女性客户和保守的中产阶层。

  ELANTRA悦动的上市,则伴随着代表国内技术最领先的北京现代第二工厂的投入运营,打上了品质力的烙印。ELANTRA悦动主要瞄准是的那些新兴的社会中坚力量人群。

  新凯越则希望全力推出科技感、高档感的印象,在其高端车型的配置上,增加一些看得见的高科技配置。其目标用户,更适合那些岁数偏大、内心保守又有一定经济基础的用户群体。

图为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
图为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参数配置][组图欣赏]

  配置和安全:各有侧重

  虽然卡罗拉、ELANTRA悦动和新凯越三款车都在宣传自己是加固的车身结构,但只有ELANTRA悦动和卡罗拉获得过美国高速管理局的五星安全认证,新凯越却未获此认证。

  在配置上,三款车各有侧重。新凯越在高端车型上增加了很多人性化配置,如前排座椅加热功能,而ELANTRA悦动则更加注重用户日常使用,高低端车型均配备了方向盘音响控制、MP3接口等更实用的配置。卡罗拉的高低款配置车型差距拉得很大,价格近18万元的高端车型配备了定速巡航等科技含量比较高的配置,而普通的1.6L车型则重在满足基本的出行需求。

图为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
图为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 [参数配置][组图欣赏]

  空间:ELANTRA悦动最宽敞

  数据最能说明空间的优劣。ELANTRA悦动拥有超大规格,特别是2650mm的超长轴距,让其成为同级别中空间最宽大的车型;它的后备箱容积增到最大,非常实用。卡罗拉450L的后备箱也足够家用。而新凯越在车身尺寸、轴距等方面都与老款差别不大,后备箱容积405L。相比之下,无论外部还是内部空间,ELANTRA悦动都最具优势。

  动力:卡罗拉动力指标最强

  卡罗拉的动力指标在三款车型中是最强的,卡罗拉的最大功率和扭矩都要高于ELANTRA悦动,在高速等路况好的条件下更占优势。而在城市路况的使用中,差距就没有那么明显。在驾驶感受方面,相对于卡罗拉的均匀输出,ELANTRA悦动提速感更具驾驶乐趣,新凯越沿用老款的Twin-Tec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DOHC)16气门发动机,有1.6L和1.8L两种排量,油耗方面没有什么明显的改进。而ELANTRA悦动在动力性能方面则更具优势,比目前国内在售的大部分同级车都更加节油。

  消费提示:如果从技术、数据上比较,悦动似乎更有优势,比如车内空间更宽敞、更节油等,这也是消费者可以感受到的。但是,家庭用车买的是实在,在实用性方面,三款车的实际乘坐空间对于一般家庭用车来说完全够用;而在动力性方面,不同人群的要求也不尽相同,所以综合来看,三款车各有长短。信报记者 崔庚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