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4:31  新浪汽车

图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大众)位于长春市西南部,占地182万平方米,员工总人数超过一万人, 是中国唯一成熟的全系列乘用车生产基地,拥有大众、奥迪两大品牌,累计产销量已超过200万辆。

  一汽-大众于1991年2月正式成立,1996年全面建成投产,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德国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德国奥迪汽车股份公司及大众(中国)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合资经营的大型轿车生产企业。2004年12月,一汽-大众轿车二厂正式建成投产。

  从1991年生产第一批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至今,一汽-大众从一个注册资本只有37.12亿元人民币的企业发展到现在拥有总资产276亿元人民币的大型汽车企业。目前,一汽-大众现已形成日产1000多辆整车,年产近40万辆,总计生产已超200万辆的生产规模,同时实现部分整车、总成及零部件的出口。

  作为我国第一个按经济规模起步建设的现代化轿车工业基地,一汽-大众拥有了全球最先进的技术平台(PQ34,PQ35,PQ46)和生产设备,领先的科技和精良的生产工艺,以及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公司采用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制造着当今世界名牌产品—捷达、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开迪(参数配置 图库)、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奥迪等系列轿车。全新大众品牌高科技B级轿车迈腾的诞生,使得一汽-大众成为国内唯一一个覆盖A级到C级全系列产品的高科技成熟轿车生产基地。

  近年来不断深入的全方位变革,成为一汽-大众不断向前发展的推动力。 2006年,一汽-大众产销量突破35万辆,而在中国享誉多年的捷达也迎来了第一百万辆的下线,并在2006年连续9个月蝉联全国汽车市场单一品牌销量冠军,全年累计销量排名第一,创造了中国乘用车消费市场的一个奇迹。

  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一汽-大众目前已经全面启动奥运战略,旨在把奥运精神的传播和汽车价值的传播融为一体,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值得信赖的产品和最满意的服务。

  实践证明,一汽-大众已经走出了一条“质量至上、技术领先、管理创新、市场导向”的成功之路。而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一汽-大众正以“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激励自己,向着“中国最优秀的汽车合资企业”和“员工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公司”的两大目标而奋勇前进。

(编辑:由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