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美国派”--试驾雪佛兰科帕奇2.4L(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0: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变速箱
变速器

  操控:稳重有余灵敏不足

  2.4L直列4缸发动机,有着不错的低转速高扭矩性能,但在应付这个近1.8吨的大块头时仍略显有些力有不及,在速度上到100KM/H后,加速力明显减弱,需要深踩油门谷上3000转,才能感觉重拾推力。这款2.4L发动机给我的印象就是缺少爆发力,有些“慵懒”,但配合5挡自动变速,整个动力系统平顺柔和,还是相当“舒服”的。

  科帕奇的转向维持了雪佛兰车系的风格,比例不算快(最左到最右超过3圈)。在坑洼路上,方向盘仍会传来震动。在公路上,想快速过一个弯时,稍大的虚位导致转向反应有一点迟钝,不及轿车那么得心应手。

  在平路上的操控乐趣,科帕奇和走城市路线的SUV相比略有不及。这与它的定位有关系,它在公路行驶上的主动安全性考虑比较周全,除了ESP车身稳定系统(限高配版),还配备了ARP(Anti Rollover Protection)防止翻滚系统,在紧急状态下最大程度地减低车速,防止侧翻。当然,这个功能的效果我没敢尝试。

科帕奇2.4L七座自动挡豪华型发动机图片
科帕奇2.4L七座自动挡豪华型发动机图片

  越野能力:比同级SUV高出一筹

  科帕奇有200mm的底盘离地距,配合235/55R18的大尺寸轮胎,开着它,想去越野的欲望确实比较强烈。它的优势不少:车身、底盘比较结实。离地距足够,接近角和离去角不小,轮胎够大。智能四驱系统反应比较快,厂方资料显示从两驱(前轮驱动)自动切换到四驱,只需0.2秒。

  我在白云山一个斜度很大、路面又比较滑的土坡上停定,大脚油门起步,前轮只有极其短暂的打滑(大约零点几秒),后轮就马上一起启动,说明从一般两驱切换到四驱的反应确实十分快,这可以避免车轮打滑的尴尬。

  科帕奇还具备一个DSC(Decent Control System)电子下坡控制系统,利用ABS的点刹作用,在下坡时控制着车速,不用踩刹车也能保持5~7km/h左右的车速稳定下坡。这个功能,在应付湿滑的陡坡特别有用。不过在一般的斜坡路段,感觉没有自己控制得舒适。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635/1850/1720

  轴距(mm):2705

  发动机:2.4L直列四缸

  最大功率:100KW/5000rpm

  最大扭矩:220N.m/2200rpm

  文/图 许方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