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抗震救灾 200台江淮车第一时间开往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07:4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江淮瑞鹰赈灾专车
江淮瑞鹰赈灾专用车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江淮汽车率先发出了“支援200辆车参与救灾”的公告,并第一时间将车辆开赴灾区。200辆江淮汽车,对于整个四川灾区的救助也许微不足道,但是作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如此果断慷慨的表率,在汽车界树立起典范。为支持灾后重建,5月23日下午,江淮汽车通过省民政厅向灾区捐赠了10辆新车,总价值200余万元。江淮汽车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灾后重建工作的进一步推进,江淮汽车还将为灾区提供更多援助,以实际行动来实践一个中国企业心系祖国的光荣职责。

  抗震救灾

  200台江淮车集结

  据江淮汽车有关负责人透露,从12日下午接到地震消息后,企业领导第一时间针对救灾支援问题进行了专门的指示和部署,在密切注意事态发展的同时,紧急联系国家民政部,了解国家救灾工作遇到的问题和需求。当得知很多运送物资车辆由于道路问题无法完成任务时,公司领导当即决定,调拨200辆江淮多功能车前往救灾现场,配合当地的物料运输及人员调配。

  5月13日当天,江淮汽车提供的瑞鹰(参数配置 图库)和瑞风(参数配置 图库)等支援车辆,就出现在了成都、绵阳等各个救灾现场。更令人感动的是,由四川周边地区瑞鹰车主组成的“鹰联盟”志愿者,也积极加入进来,拉伤员、运物资、修设备、送补给,为抢险救灾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截至5月21日,江淮汽车共出动救援车辆1167台次;总行驶里程约15万公里;运送伤员341人;运送救灾人员2130人;抵达受灾地区129个。

  奔赴前线

  怡安汽贸主动请战

  5月12日下午7点,地震发生后不到5个小时,成都怡安公司总经理郑晓茅迅速做出反应,在给公司所有员工发去慰问短信的同时,立即要求公司员工响应江淮汽车总部的号召,驾驶江淮汽车投入到抗震救灾第一线去。当天晚上,绵阳地区全城笼罩在地震的恐慌之中,在得到郑晓茅的指示后,怡安绵阳分公司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当地政府,主动请战,希望能奔赴救灾前线。

  13日上午,江淮汽车的首批“亲情赈灾车”接受任务,开始了救灾的征程。瑞风商务车接受政府救灾办调遣,负责转运救援部队进入受灾最严重的地区,而瑞鹰车则作为绵阳地区抗震救灾指挥车,总计10辆江淮汽车,每天都奔波于各救灾中心及灾区,为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发挥着重要作用。

  哪里有需要

  哪里就有江淮车队

  5月14日晚,一通电话打进了成都怡安的办公室:“什邡告急,希望得到支援”。什邡是个小城,医院已经不能满足伤员的基本救助,因此,非常需要瑞风这样的车型,来紧急转运伤员。收到急报后,成都怡安立即展开行动。5月15日早上10:00,首批车主志愿救灾车队一行11辆车,在成都怡安公司的组织和带领下,抵达什邡,积极投入到紧张的救灾工作中去。5月17日,成都市疾病控制中心向社会救助,急需转运10名工作人员增援都江堰灾区。从接警、派车、行动,十多分钟后,一辆11座瑞风“亲情赈灾车”就一路疾驰到了疾控中心。

  据了解,在这次抗震救灾的过程中,为了保证江淮汽车支援灾区的200辆瑞风和瑞鹰汽车得到有效使用,成都怡安4S店专门设立了“江淮汽车赈灾特别行动指挥部”,4S店的全体人员待命,时刻保证整个救灾车辆的及时调度。运送物资、转运伤员、道路抢险、作为媒体采访用车深入第一现场……几乎在每一处抗震救灾的现场,都能看到江淮汽车的影子。

  (记者段旭)

(编辑:陈怡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