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震对局部车市影响较大 震后车市不会有拐点(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16:26  新浪汽车

  全国车市依然良性发展 不认同震后车市“拐点”说

  今年车市可谓历尽波折,从年初的雪灾,到原材料以及人力成本导致的涨价,再到现在的地震。地震对于汽车销售市场和车价到底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吴迎秋从几个方面分析了这个问题。

  首先是对灾区的车市影响。从此次灾情看来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包括成都、绵阳、德阳等的影响。其中成都作为全国私家车消费的第三大城市,受到的影响更是很大,特别是这几个区域的私家车保有集中为中低端车型,从消费层次来看,这部分的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受到很大的影响,意外的地震带来的一系列经济损失将会导致购车意愿急剧下降;从经销商来说,震区的经销商门店部分受到比较严重的破坏,震后的救助很长时间将以生活安置为先,这部分经销店的重建和整顿将会是一个比较长的过程。

  即使是按照比较乐观的估计,“受灾比较小、经济相对发达的成都市场本身起码需要2-3个月的时间重建,至于绵阳、德阳和阿坝州,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

  其实是对全国市场的影响。“我不认同最近的‘拐点’说法。”吴迎秋认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还将持续较长阶段,按照权威机构的预测,今年汽车整体将达到产销1000万辆,如果实现这个预期,增长将是17-18%。从近几年看来,汽车市场一直处于高速增长的阶段,今年的宏观经济依然高速增长,带动下的车市也不会出现萎缩,如果可能有的一些不利影响,也只会使得车市的增长速度趋缓,但整体来说依然是高速增长的。以年初的雪灾作为例子来分析,即使在有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的情况下,依然是销量增长比较快。虽然4、5月份有所回落,但是由此可以看出自然灾害对汽车市场的影响不大,甚至在政府的灾后重建工作带动下,对车市来说,还可能有一定的利好。

  对于车价的影响,吴迎秋认为,近期比较大的是人力资源成本和原材料成本。这几个影响车价波动的因素,和地震关系不是很大。 (赵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