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驰骋天地品味安然--试驾新天籁公爵2.5L(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11:24  新闻晨报

  接近欧系车的硬朗操控

  新天籁在提供高舒适性的同时,在操控性方面也作出了欧化的调校。借助第四代VQ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系统的黄金组合,新天籁在加速性和换挡平顺性方面的表现令人惊叹,加速换挡时感觉不到任何顿挫,动力总成表现明显优于普通AT车型。智能CVT无级变速系统的应用,使得新天籁比普通自动变速箱的车辆节油约15%。拿公爵2.5L为例,90公里等速时的油耗只有6.6L。

  出于D平台的设计,新天籁在悬挂、减振等方面靠近欧系车。过弯的表现不错,而强大的制动力也不同于传统的日系车型。看来,雷诺的欧洲底盘与日产的发动机完美结合之后,杂交出的新天籁糅合了欧日系所长,也具备广泛的适应性。

  在大连-沈阳高速公路,新天籁的加速性展现得淋漓尽致。深踩油门,转速飞速上升,3-4秒后时速已经由30公里飙至100公里。由于减速玻璃和良好的减振性,驾驶者对速度的感知似乎有些迟钝,在200公里以上时车辆的稳定性尚可,并没有出现日系车惯常的飘。

  只是,高速时的转向还是有些轻柔有余。新天籁的制动性值得表扬,明显优于同级的日系车。以120公里的时速行驶,大力刹车后,速度迅疾下降,数秒钟就刹停,而且没有点头前冲的现象。由于底盘和悬挂的偏欧化调校,新天籁驾乘时的感觉比较扎实,路感清晰,底盘反应适中,舒适度较欧系车要好。

  公爵的卖点

  相对于天籁普通版,公爵系列的差别主要体现在配备了BOSE5.1环绕立体声音响和超大型全景天窗。BOSE5.1的确牛,高保真的环绕效果让人恍若置身家庭影院,高音和低音的质感都很强,而车内的所有位置都可以感受到相同的声场效果。音域宽广,音效也很有穿透力,在长途或者拥堵时择一两张心仪的CD放松,不失为调整心态的好办法。

  公爵系列配备了同级别轿车中独一无二的超大型全景天窗,天窗大面积使用了高透光性防紫外线玻璃,可使车内透光面积比普通天窗提高43%。长途行驶,开启天窗,头顶蓝天掩映,白云飘动,心情似乎也疏朗了许多。

  作者: □晨报记者唐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