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驰骋天地品味安然--试驾新天籁公爵2.5L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11:24  新闻晨报

  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全球车,其先进的前驱D平台在静音控制、刚性悬挂和车身结构较老款天籁有了大幅提高,而第四代VQ发动机+CVT的组合使其动力总成位于日系车的领先水平。洞悉中国市场的日产,在研发天籁时就考虑将日系的舒适和欧系的操控结合起来,既注重乘坐的舒适性和内装的雅致(参数配置 图库),又顾及硬朗的操控风格;换言之,这是结合了欧日系特点的新车系,或者说欧化的日系车。“RidingComfort”,新天籁已然实现了最初的开发理念。

  外观时尚而动感

  老款天籁略显肥硕的车尾以及沉稳有余、活力不足的造型颇为消费者所诟病,而新天籁的造型完全颠覆了前代产品,显得动感而时尚。一眼看去,车身动感有致,曲线流畅但不失张力,极具视觉冲击力。前脸张扬个性,倒梯形进气格栅的“大嘴”造型符合时下的审美心态,而车尾则显得简练而内敛。值得一提的是,侧面动感的腰线自前大灯、车门扶手延伸至尾灯组下部,下沉的收尾一反常态,与众不同。另外,带转向灯的后视镜和多辐铝合金轮箍也让新天籁更加年轻化和动感。

  舒适性超乎想象

  此次试车之后,新天籁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减振性能良好,尤其是后排。无论是沙石路,还是坑洼的路面,新天籁开过时颠簸都很小,大部分振动都被缓释过滤掉了。据悉,新天籁前后悬挂均采用脉冲式阻尼回弹弹簧,通过增加阻尼系数提升回弹效果,减震性能在原有基础上提升20%以上。

  新天籁的内饰风格与风雅甚至INFINITI有几分相似,给人家居般的视觉感。中控台的设计简练实用,便于操控;曲线错落有致,而不像老天籁那样过于平淡。桃木饰板、座椅皮质以及其他内装的材质都很不错,手感细腻。记者试驾的公爵2.5L采用黑色内饰,感觉很有品位和个性,显得运动气息十足。

  座椅的设计值得一提。采用Mul-ti-Layer仿生学原理设计,3层构造使其减震性和柔软性有所改善。坐在上面,不仅柔软舒适让人放松,而且也提供了良好的包裹性和支撑力。长途行驶和激烈操控时,座椅的这些优点就会发挥效用。

  新天籁的静音性明显超过其他同级车款。即使是150公里以上的时速,胎噪和风噪都控制在较低水准,谈话和听音乐都不受影响。对于注重交流的车主来说,新天籁的这个特点会很吸引人。

  驾驶过程中,新天籁的方向盘力度适中,给人柔和的感觉。该车采用Tops随速感应智能转向系统,效果大致类似可变齿比转向系统,可以根据速度的高低调整转向助力大小。低速时,这个优点很实用,在狭窄的空间游移或者倒车,轻柔的转向让人放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