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料理”的诱惑--对比欧兰德与汉兰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10:29  轿车情报
丰田汉兰达与三菱欧兰德
丰田汉兰达(左)                 三菱欧兰德(右)

  或许我们已经习惯了三文鱼加芥末的熟悉味道,孰不知其实真正的日本料理并非光光鱼生那么简单,就象我们在潜移默化间已经渐渐认同了日本车的精致内饰,但往往忽视日系车中那群特属城市的SUV。正象当年在全国热播“追捕”中的高昌健,柔情似水的同时也透着铁汉的气质。在进行完丰田汉兰达与三菱欧兰德路试后,我感觉它们也完全符合这样的气质。

  根据07年全年的汽车销量报告可以看出,SUV车型的市场需求正以一个非常强劲的势头继续增长,然而车主之所以选择SUV的原因也显而易见。高底盘车身带来的通过性与宽阔的视野所带来的良好的驾驶感,让拘泥于轿车狭小空间的车主们纷纷的被解放出来。多功能的后排组合加上极具“包容性”的后备箱更让假日出游变的游刃有余。

丰田汉兰达与三菱欧兰德
三菱欧兰德(左)                   丰田汉兰达(右)

  在目前市场上主流的SUV的车型中,以德系家族几乎占了主导,其中卡宴、X5、Q7等可谓是SUV家族中的贵族,大排量、强劲的四轮动力为其奠定了四驱家族的老大地位,但随之而来的高油耗以及倡导环保的理念越发深入人心让喜欢它们的车主不经皱起了眉头,当本田CRV上市至今的销售传奇一再被改写的时候,我们知道真正的经济性SUV的时代也已经到来。

  正如几十年前,德国人就着手开始改装民用车底盘,90年代初日本人也越来越多的将原先中级车的底盘与技术运用到了SUV,这样的配合虽然放弃了些SUV车型本身的越野能力,但随之带来的高舒适性,正是成了目前SUV车型最大的卖点。此举一出,厂商竟相效仿,汉兰达与欧兰德的诞生也就是那个时代所留下的产物。

  此次试车的这两款车应该说,虽不是一个级别的车型,无法对其的技术参数进行苛刻的对比,但这两款城市性的SUV,各自还是有不少亮点。3.5L汉兰达装备的是输出动力201kW的V6发动机,为了更适应城市的路况,搭载了双电子气门的Dual VVT-i技术,使燃油得以充分燃烧。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01kW/6200rpm,最大扭矩达到337Nm/4700rpm。在高转速时更是得心应手,起步加速以及中途加速能力都非常不错。变速箱选用阶梯式5速手自一体式自动变速器,最高时速可达到180km/h。

  而欧兰德装备2.351L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34马力(99KW)/5000RPM,最大扭矩可达201Nm/2500RPM,由于考虑到整车的运动性,欧兰德利用优化的齿轮速比使其很容易就能达到最大的扭矩,并大幅的提高了车辆的加速性,三菱发动机的特点是运转平稳、噪声轻,换挡平稳。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的欧蓝德(参数配置 图库)的最高时速也可达到180公里,变速箱上明显的标识了“p、n、r、d”四个排挡的位置,即使新手驾驶也能很快熟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