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雨惊龙--雨中试驾迈腾2.0TS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09:52  深圳商报
迈腾2.0TSI外观图片
迈腾2.0TSI外观图片

迈腾2.0TSI外观图片
迈腾2.0TSI外观图片

  大众2.0TSI发动机是目前国内最优秀发动机之一。作为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家族的新成员,迈腾2.0TSI更是提高了迈腾系列形象。迈腾2.0TSI拥有大气稳健的造型、独步天下的安全性、丰富的高科技人性化配置,而且搭载了更为强大的2.0TSI发动机,动力强大而且极为省油和环保,加上其原本就拥有的精良造车工艺、齐全的配置,越发能满足那些喜欢操控感的商务精英人士。日前,一汽-大众在广州组织了试驾活动,当天恰逢大雨,雨中试车更体现出迈腾的出色性能和从容气度。

  2.0TSI发动机优异

  以往在奥迪A6L、A4身上都看得到2.0TSI的身影,现在迈腾也步入这个行列。经权威测试数据显示,2.0TSI这款发动机已经成为B级车里的翘楚。这台2.0TSI涡轮增压的特点已经不太明显,“涡轮迟滞”降到最低,整个加速过程没有明显的顿挫感,非常流畅。对于迈腾来说,1.8TSI已经绰绰有余,但2.0TSI带来的强劲刺激感要比1.8T高得多。

  迈腾的6速自动变速箱齿比紧凑,换挡及时。但是只要稍微深踩油门,变速箱立刻心领神会,非常乐意去降低挡位以保证最强劲的动力输出。高转速是这台发动机的优势所在,那悦耳的高亢旋律也一再诱惑我去再深踩一些油门,直到接近红线前,动力输出都比较线性。在市区驾驶,发动机转速很容易保持在1500~2000转左右,踏下油门加速,发动机的转速上升活跃,无论是红灯起步还是中段加速,动力输出强劲程度都会超出你的期望。在高速上是这台2.0TSI发挥实力的地方,一路轻松加速到200km/h,动力强大而又平顺。

迈腾2.0TSI内饰图片
迈腾2.0TSI内饰图片

  底盘功力深厚

  迈腾2.0T跟1.8TSI一样,都源于大众先进的PQ46平台,因此阿闪跟小志均觉得转弯时悬挂的侧向支撑力足够,车身稳定性较好,并且方向盘反应灵活,16英寸米其林轮胎在高速行驶时紧紧贴住地面,抓地力很强,在雨中开车更令人放心。而记者在试验迈腾2.0T的操控性前先测试了该车高速行驶时的刹车性能,在急加速将速度提至100公里/小时后急刹,发现试驾车刹车从容而迅速,每一段的力道均匀细腻,同时车上乘客也没有明显的不适感,于是便放心以高速入弯。记者以70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驾车进入弧形较大的弯道时,车身维持较好的稳定性,弯中提速也没有感觉到明显的侧倾。

  迈腾ESP反应很快,由于是雨中试车,地面湿滑,激烈操控下很容易出现甩尾。但是ESP介入很快,在轻微咔咔声中将车身制动稳定下来。另在试车过程中,记者觉得试驾车所提供的座椅软硬适中,但是包裹性有待改进,在激烈操控时无法为驾驶者提供足够的承托。迈腾方向盘的指向精确,电子助力转向手感适中,但对以往来说,似乎是轻盈了许多,但路面信息反馈仍然很细腻。高速公路行驶时,迈腾始终都给我一种紧贴地面的感觉。

迈腾2.0TSI外观图片
迈腾2.0TSI尾部外观图片

  高科技配置丰富

  迈腾2.0TSI在外观上仍然维持了源自德国的原汁原味,其大气而稳健的造型将时下汽车设计的时尚元素集于一身,代表了欧洲最新的汽车设计理念。而且处处流露出成功而自信的气质,非常符合国人的审美观和商务人士的需求。可反射紫外线的前风挡玻璃比传统的防紫外线玻璃能使驾乘人员免受紫外线伤害,这在南方气候下格外重要。12向可调带按摩功能的驾驶座椅,可以缓解长时间驾驶带来的疲劳;左右双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能够根据驾驶者与乘员对室内温度的不同需要,自动调节……无不显示了迈腾给驾乘者带来的人性化关爱。

  迈腾的导航系统采用6.5英寸触摸液晶显示屏,存储了多达700条语音字库目录,可通过中英文语音进行操作提示,实现真正的“人机对话”;同时其抗噪音干扰能力非常强,在车内外嘈杂的环境下依然可以准确识别人声控制。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迈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