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媒体测试宝马1系:当之无愧的高性能掀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07:41  新浪汽车

欧洲媒体测试宝马1系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总评:★★★★☆

  宝马于2004年发布全新1系,目前已发展出四种不同款式,三门掀背版、五门掀背版、双门Coupe版和Cabrio敞篷版。1系降低了宝马的门槛,目标对手主要是奥迪A3、高配置的大众高尔夫(参数配置 图库)、福特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和欧宝雅特。与竞争对手们不同的是,这款入门宝马仍采用前纵置发动机后轮驱动布局,操控性比前驱掀背车好了一个层次。加上宝马出色的底盘调校功力,1系成为当之无愧的高性能掀背车。1系从推出至今,已售出55万辆,相信这个成绩是能够令宝马满意的。


欧洲媒体测试宝马1系

  可靠性和品质:★★★☆☆

  1系虽是宝马入门车系,但感觉仍然结实可靠,用料非常实在。1系的内饰在经历中期小改之后更讨人喜欢,个人认为其设计比外形更出色。1系在上市之初暴露出一些问题,但经过宝马的不断改进已经得到解决,这些问题涉及到ECU、转向机、柴油机的喷射器和涡轮增压系统。

  性能:★★★★★

  后轮驱动的1系拥有接近50/50的完美轴荷分配,结合长轴距和短小的前后悬,为杰出的操控性打下基础。在关掉D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后,可以控制车尾轻微外摆帮助过弯,当然这需要有较好的驾驶技术做后盾,宝马前置后驱特有的驾驶乐趣不会比3系更少。

  转向系统的表现非常出色,不仅力度恰到好处,还能将路面状况和车身动态一一反馈,带给驾驶者充足的操控信心。座舱的氛围营造也非常成功,驾驶席坐姿低矮,中控台向驾驶员微微倾斜,所有按钮都在你预料的位置,多向调节的方向盘不难找到适宜的位置。

  宝马为1系提供了六款发动机,分别是直列四缸的116i、118i、120i,以及直列六缸的130i;此外,还有118d和120d两款2.0升共轨柴油发动机。两款柴油发动机和118i、120i标准配置六前速手动变速箱,不仅档位清晰,力度适中,而且能与变速箱的输出特性完美搭配。120d柴油发动机的表现值得称道,不仅输出强劲,转速起落也不比汽油机笨拙,非常有趣。1系在2007年进行小改款后,动力系统的燃油经济性改善了15到20个百分点。


欧洲媒体测试宝马1系

  主被动安全:★★★★★

  测试时我们已经感受到宝马1系刚性十足的车身,宝马为1系打造了坚固的A柱、B柱、C柱,车门内装有防撞杆,无论是发生翻滚还是侧面撞击都能保证较小的乘客舱变形量,为驾乘者提供良好的保护。在欧洲NCAP测试中,1系获得了五星安全评级,儿童安全获得三星,但行人保护只获得了一星,测试车配备了包括侧面气帘和侧气囊在内的六个安全气囊。氙气大灯和大灯主动转向系统被列为选装配置,车尾LED制动灯能根据制动力的大小两级可变亮度。宝马D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提供了良好的主动安全,该系统在车身失控前总能适时控制动力输出,并对某些车轮施加恰到好处的制动力修整车身动态。

  使用费用:★★★★☆

  118d、116i、118i和130i的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分别为123克、181克、140克和197克,柴油发动机的尾气优势非常明显。燃油经济性是这个项目的主要参考依据,2007年小改款之后采用了宝马第二代高效发动机,燃油经济性相比上市之初有15%到20%的提升,自动启停装置的加入利于油耗也减少了尾气排放。在停车时发动机自动熄火,当离合器重新接合,踩下油门踏板时又能自动点火起动,实为经济环保的技术。


欧洲媒体测试宝马1系

  配置和舒适性:★★★☆☆

  有得必有失,后轮驱动带来了清晰的转向和敏锐的操控,但后排和载物空间都因此受到影响,明显不及前驱的奥迪A3和大众高尔夫。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都很普通,在后排感受一个小时后并没有明显不适,舒适性完全可以接受。宝马1系标准配置的Run-flat安全轮胎虽然可以省去备胎,但舒适性仍稍稍不及传统轮胎。宝马为1系提供了Isofix标准儿童座椅锁扣、胎压报警系统、六个安全气囊、制动力分配系统、D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和CD音响系统等。

  保值性:★★★☆☆

  宝马1系上市已经四年了,已经可以在二手车市场见到它的踪影,由于2007年经历了小改款,配备了高效动力系统的缘故,首批1系的二手价受到一些影响,三年/6万公里的折旧率在50%左右。2007年改款之后的1系相信保值率会更高一些,因为新动力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更低的排放也可以获准更低的税费。(Kevin Lee)

(编辑:果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