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摇过市--试驾宝马Mini Clubman版(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09:35  华龙网-重庆商报

  操控—绝对宝马

  小巧的车身加上亮丽的颜色让Mini Clubman版在城市里就像一个跃动的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手感出色的方向盘并没有因为中间Mini的标志而失去了宝马本身的传统。驾驶时你会忘记那些无比轻柔的方向盘和油门,但Mini Clubman版能够带给你清晰的路感。

  行驶在宽阔的滨江路上,不知是因为我下脚不够狠的原因,Mini Clubman版并未给我带来瞬间心跳加速的动感,特别是在中低转速区间,油门反应稍显滞后,并且能明显感觉到换档时的顿挫感。不知这是否与其采用宝马六速自动变速箱有关,而上一代Mini采用的是CVT变速箱,看来宝马的六速自动变速箱更适合2.0以上的发动机。

  当然若真想用Mini飚车的话,也可调到运动模式,我毫不犹豫的将档把拨到了DS档的位置上。狠踩油门,试图逼出Mini Clubman版的极限动能,此时加速表现还算是酣畅淋漓的。硬朗的悬挂调校几乎是跑车的感受。不过,我还是有些不习惯这种硬朗的悬挂,速度一旦飞快提升,即使是平坦的路面,再细微的路感也能清晰传递到车里,乘坐的舒适性只能勉强可以接受。外形时尚、可爱的Mini Clubman版似乎并不应该具备这样的性格,但是别忘了,这始终是一辆宝马,无论是前驱还是后驱,驾驶的乐趣才是宝马最强调的部分。

  提到驾驶乐趣就不能不提Mini Clubman版的弯道性能,在滨江路经嘉华(参数配置 图库)大桥立交到大坪的的连续S弯中,Mini Clubman版在弯道中的可控性极强,四条轮胎可以强有力的提供很大的抓地力,指向准确的方向盘不需要任何修正就可以顺利出弯。坚硬的悬挂加上较短的弹簧行程使后轮在入弯时出现了短暂的腾空,随后车身在DSC的帮助下,稳稳的驶向出弯道,整个弯道的速度始终保持了60公里/小时上下。

  开着Mini在路上是一件很拉风的事情,而开Mini Clubman版在市区招摇过市,更是赚足了回头率,使我的虚荣心倍增。终于明白Mini Clubman版不仅是一位征服者,还是一个刺客,它能轻易刺穿那些爱慕虚荣的女人心,让她们臣服于其四轮之下。

  见习记者:邓黎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