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血性慷慨--试驾新天籁·公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09:32  华龙网-重庆商报

  所谓公爵,乃是贵族群体的顶端,且多是守疆拓土、军功显赫的统帅,换句话说,所谓公爵,都是文武双全、挥斥方遒、气质高雅的须眉豪杰,比书生意气、翩翩文雅,要多些阳性荷尔蒙的豪迈气息!

  不过当代社会流行中性美,阳性荷尔蒙普遍缺乏,阳刚之气像熊猫一样濒临绝迹。所谓公爵,如其名其人者,离现实越来越远。好在东风日产刚刚推出的新一代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名为“天籁·公爵”,外柔内刚、儒雅硬朗,把人们的这种英雄情结,又从古代拉回了现实。

  - 舒适无敌

  初夏,在海风猎猎的大连,在这个东北人和山东人混居、张扬质朴而富有血性的年轻移民城市,作为全国试驾会的首批媒体,记者试驾了这样一款同样血性慷慨的好车——新天籁·公爵。

  告别了重庆的阴雨霏霏,一头扎入大连的热烈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中,心情有些恍惚,觉得眼前之物竟不真实。当走下大巴,看见4S店外整整齐齐排列着的两行新天籁·公爵,记者的心情却如阳光一般忽然热烈起来,抑制不住的热血涌上来,急忙冲到眼前看个究竟。

  相比印象中的公爵一板一眼的古板,此次的新天籁·公爵自然是翻天覆地的变化,贵族血统却一脉相承了下来。无论外观设计(车身加长至4.93米、排气管和前脸雾灯加装镀铬装饰条),抑或配置(顶级BOSE5.1ch环绕音响系统、超大型双层全景天窗等),都是较普通天籁不同的豪华标签。内饰方面特别是中控台,干脆原版继承了英菲尼迪G/M系列的风格。只看内饰,不细辨别,还以为是坐进了一辆英菲尼迪M35!

  日产厂方人士之前夸下海口,公爵的座椅舒适度极佳,相较国内同级别如果不是NO.1,割头来见!记者大骇之下,一屁股坐进去,柔软度、包裹性、支撑点都恰到好处,全身百骸无一不放松,舒服!主观感觉,这一指标甚至超出了包括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宝马5系(参数配置 图库)在内的很多豪华车。是不是NO.1保留意见,不过印象里要找出更舒服的座椅,还有点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