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嘉誉挑战瑞风、风行 2.0升售11.68-13.6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08:27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 长城汽车旗下首款MPV嘉誉(参数配置 图库)4月中旬正式登陆重庆市场以来,立即引起了业界的强烈关注。嘉誉的排量为2.0升,五门七人座,市场价位在11.68—13.68万元,竞争对手直接瞄准老牌MPV瑞风(参数配置 图库)、风行(参数配置 图库)。业内人士认为,嘉誉挑战瑞风、风行标志着新生代MPV以性价比优势PK品牌价值的转型大战打响。

长城嘉誉
长城嘉誉

  嘉誉是长城自主研发的第一款MPV,定位于企业中高端商务用车。长城汽车营销总监刘同福表示,与市场上或是面包车改款,或是轿车拉长变形的MPV不同,嘉誉MPV是长城汽车基于全新平台,整合全球资源设计开发的世界车,定位于企业中高端商务用车,其突出特点是:动力充沛,技术先进,驾乘舒适,尤其是适中的内部空间,相对于商用MPV略小,比家用MPV空间更大,恰恰填补了国内大小适中的MPV市场空白。

  目前与嘉誉最为直接的竞争对手当属瑞风、风行。以重庆市场为例,瑞风的月销量为40—50辆,其主打车型为售价15.98万元的瑞风精英版,约占其总销量的40%左右。风行的月销量为10多辆,主打车型为售价14.08—14.68万元的风行Q8,以及售价为13.38—13.88万元的风行Q3精致版。

  与瑞风、风行相比,嘉誉的外形尺寸不算大,其长/宽/高(mm)为4574/1704/1845,轴距为2825mm。但配置非常丰富,电动双天窗、DVD、USB和卡拉OK影音娱乐系统、方向盘音响与蓝牙控制系统、GPS卫星导航系统、多角度可调座椅、钥匙忘拔提示、车灯未关报警等,豪华配置比肩顶级MPV车型,而瑞风、风行的配置相比之下逊色不少。

  此外,嘉誉的外形特别时尚,一改传统MPV沉稳、老气的一贯面孔,并且采用了高级轿车底盘。业内人士认为,这表明新生代MPV正在倡导新的理念,即轿车化和时尚化, MPV的购买者主要是企业,现代企业非常注重公司形象,如广州本田的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时尚、舒适的MPV更符合现代人群的需要。

  据了解,嘉誉采用了三菱专为长城汽车打造的2.0 MIVEC智能可变气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05 kW,最大扭矩185N?m,最高车速170Km/h,堪比2.4升发动机动力,油耗却仅相当于普通1.8升发动机,达到欧Ⅳ排放标准。据悉,三菱MIVEC核心技术远远领先于瑞风、风行等同类车型,并与丰田VVT-i、本田i-VTEC发动机技术齐名,对比其主要竞争对手,风行搭载的老牌欧III的2.0L 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最大扭矩为163N?m,已明显落伍。

  业内人士认为,瑞风、风行在业界的良好口碑一方面是产品质量的稳定,另一方面源于多年积累的品牌价值,嘉誉上市并没有采用超低价来阻击对手,而是以极高的性价比切入市场,这表明长城汽车并不想打价格战,而是改走“高质高价”,以更高层次的性价比赢得市场的路线。《车周刊》认为,长城毕竟是靠皮卡和SUV起家,在MPV行业还属新军,嘉誉是否为消费者接受还有待市场检验。

  另据了解,嘉誉样车目前已抵达瑞原汽车公司展厅,并接受试乘试驾。

  记者 刘英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嘉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