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凯越上市挑战悦动 自信品牌品质不打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07:51  易车网

新凯越售10.38-14.98万旅行款及HRV降价

新凯越(专题报道 独家图解 视频 )(参数配置 图库)

  老三样经久不衰,新三样针锋相对,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三月份和四月份的销量分别为20188辆和21397辆,绝对唱下了汽车界的神话,值得我们对其敬仰。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也不甘示弱,三四月份以9959辆和10757辆的成绩也在月销量上万的数据独稳江山。再看新三样,伊兰特三月份销售14339辆,4月份新伊兰特悦动上市,老伊兰特续销,新旧车型双管齐下总销量达到20034辆,其中悦动销售占10000辆。老凯越为新凯越上市在清理库存,三四月份销量达18034辆和13241辆。新凯越的定价迟迟未公布,想必也在分析这些数据来为新到者找到合适的位置。

ELANTRA悦动(专题报道 视频 新浪试驾)(参数配置 图库)

  新凯越上市,老凯越停产,不知道对自己占据市场主要地位是否有影响,老伊兰特的续销优化和扩大了自己的产品的广度,在价格上和细分市场上占据了绝对的优势。笔者走访了北京现代和别克汽车河北终端销售店,目前老伊兰特低配终端销售价格在8万左右,而目前新凯越价格还没有公布,样车纷纷到店,现在正在接受预订,老凯越库存销售已经寥寥无几了。就这个月而言,伊兰特胜过凯越是没有问题的。

  在文章撰写到此时,笔者刚刚收到信息新凯越的定价为从10.38万元到14.98万元,1.6LX MT 10.38万元、1.6LE MT 11.68万元、1.6LE MT Navi 12.58万元、1.6LE AT 12.68万元、1.6LE AT Navi 13.98万元、1.8LE MT 13.38万元、1.8LE AT 14.98万元。

  从价格上看,就此区间的车型来说新凯越并没有什么优势,悦动的定价为9.98万元起,老款伊兰特8万余元的畅销价格,加上自主品牌在中级车市场的崛起,长安汽车的远翔和比亚迪F6(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也足够让新凯越起鼓难下了。

  和悦动相比,新凯越的价格在型号相当的情况下,都比对手贵了4000元左右,可见上海通用的定价策略并不是想和对手打价格战,而是从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以及自身的品牌战略考虑。据当地盛华别克4S店市场部总监张华美透露:在他们所整理的消费者档案中得出结论,多数消费者认为别克品牌,加上良好的口碑信誉,让消费者多出4000元购买新凯越,相信大部分消费者还是可以接受的。并且新凯越比悦动贵,也不完全只是面子上的问题,新凯越经过优化的底盘和悬挂大大的提高了该车的操控性。而北京现代盛文4S店市场部总监宋安霞的观点是:老款伊兰特的续销加大了消费群体的广度,老款伊兰特最低销售8万余元还送装具,新伊兰特悦动又将运动和活力的元素容入整个车的设计当中,全面满足了更广的消费人群。

  除了悦动以外,还有大众的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和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丰田的雅士力,自主品牌的比亚迪F6和长安汽车的远翔,也很有可能成为新凯越、悦动的两大劲敌。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