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街串巷的高手--试驾长城精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16:49  汽车与运动
长城精灵外观图片
长城精灵外观图片

  作为长城汽车最新推出的微型轿车,它备受关注。在成熟动力和传动系统的配合下,小车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成为很容易驾驶的车,在城市里走街串巷极为顺心。

  长城汽车一直把自己当作国际品牌来经营,不会拘泥于中国车市,其轿车在开发之初就按全球市场的需求和法规的要求来研发。所以,从质量和技术的定位来说,是一个高起点的定位。

  长城汽车在国际市场的业绩有目共睹。多年来,长城汽车一直雄踞中国车出口老大的地位。

  在产能方面,2010 年长城产能目标是50 万辆,还不包括海外建厂。2010 年前,海外大概有6 个项目。这些项目从2006 年起已开始陆续启动。

  在2007 年以后的出口中,长城的轿车将扮演重要的角色。2007 年,是长城汽车稳定欧洲、进军北美的时间。在国际汽车舞台上,长城显然不愿单以一个中国皮卡大王和SUV 老大的细分市场汽车企业形象出现,它需要让世界知道自己是一家具有包含着轿车实力的综合性汽车企业。

  但现实是,长城这家企业被人们记住的,更多是它的SUV 产品,现在,这家生机勃勃的企业正在全面化发展,要摆脱单一车型的局面,就需要在轿车产品上发力。从概念到实车,我们看到了长城轿车的一步步完善,精灵的推出使长城的产品阵容更加丰富了,长城也有了轿车。

  绚丽多姿

  长城精灵具有颇为动感的造型风格。前脸上的大尺寸格栅、远近光分体式水滴状前大灯、V 型鼻翼线、7 字型尾灯、运动化6辐轮毂, 这些都显示出了小车独特的个性,精灵的外表如此新鲜,让人一眼就能将它与其他同类车型区分开来。

  事实上,像精灵这样的小车,就应该是城市的点缀。不拘一格的大胆造型带来了年轻与朝气;灿烂的车漆则能在日光的照射下让人眼球发光。当我开着翠绿翠绿的精灵行驶在北京的环路上时,我能感觉到无数双眼睛正朝我的车看过来,我可不想成为那些公交车上的乘客在闲来无事时用来打发时光的风景,小个头的精灵在市区就像它的名字一样灵巧,一下就能串出人们的视线。

长城精灵外观图片
长城精灵内饰图片

  而我在车内,则感受到了长城作为自主品牌所作的巨大努力。和一些其他自主品牌汽车不同,长城精灵的内饰相当精细,这使我和同事们颇感意外。虽然内饰用料毫不掩饰地告诉了我们长城对于制造成本的关注,但那些塑料件却很精致。不仅如此,每个部件之间的配合也显示出长城在制造工艺和装配工艺上的进步。

  另一方面,为了配合“精灵”之名,此车内饰设计风格较为活泼,这让人心情始终保持开扬状态,甚至在进行性能测试时我都感觉别有一种闲适之感——这不是一辆严肃乏味的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精灵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