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决胜A0级--对比飞度 新乐骋 利亚纳(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09: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利亚纳内饰。
利亚纳内饰。

利亚纳发动机。
利亚纳发动机。

  利亚纳

  ——广东昌河汽车销售公司经理刘志华

  别小看利亚纳这款车,它在北欧和我国台湾都有非常好的销量。最新款的利亚纳更有15项的技术改进,在N-CAP的测试中,它的安全性是同级别车(1.6L)中最高的。其次,空间宽敞、乘坐舒适也是它适合家庭使用的一个特点,尤其是1.275的高度设计,是同级别最高的。在根据客户意见反馈后,新出厂的利亚纳均带尾翼设计,全车造型更加动感,符合很多消费者的审美需求。此外,现在购买利亚纳的客户,我们都附赠一套DVD导航系统和价值5000元的精品礼包。

  试车者说

  我为什么选飞度

  事实上如果买车的话,三款车都不是我心仪的目标,但如果要挑出我最喜欢的一辆,我会选飞度,抛开广本的品牌、更有竞争力的价格(飞度现在有很大的优惠幅度)、良好的操控性能以及人性化的车内设计这些优点都不谈,就从便利的销售服务网点以及今后的用车成本考虑,我都会选择飞度。

  三款车中,利亚纳应该是最先出局,它的网点和销量都太少,这会直接导致用车成本的上升,你可以想象一下1万辆和10万辆车规模导致的成本的不同,不过这里要指出的是利亚纳的最先出局并不是因为它性能上的原因,事实上,在半天的试驾中,本人对它的性能还是相当满意的。

  乐骋的外形是我最喜欢的,雪佛兰的品牌也不错,动力方面,你不会去怀疑一款美国车的动力,但它的不足和优点一样突出,它的内部设计没有飞度那么人性化,最典型的是我在高速公路取了通行卡后不知道把它放在哪里;乐骋的另外一个不足是它的刹车,老实说,我对它反应迟钝的刹车非常不习惯。 (贺江华)

  从用车成本出发还是选飞度

  三款车中,飞度最为大家熟悉,外形和内饰设计都可以说是A0级中的经典。对比下来,最让我欣赏的,就是其内饰设计的人性化,特别是车内的储藏格不仅多而且使用方便。虽然外形有点审美疲劳,但相信新飞度会带给大家惊喜。外形上,最亮眼的乐骋,毕竟是新改款,但内部空间是三款中最逊色的,而且内饰用料简陋。利亚纳外形和内饰一般,空间是它最大的优势。

  这三款都是A0级车,主要用于城市代步,这个级别车型的消费者主要是工作时间不长,手中有一些钱又想成为有车一族的年轻人,因此他们选购车时,除了考虑车辆的外形、操控性外,最重要的还是用车成本。每次碰到“荣升”车主的朋友,他们抱怨最多的就是油费贵,同时,奉劝各位如果买车,还是买款省油的。三款车中,无论是油耗或是保养维修费用,飞度都是这三款中最低的,需要维修的时候,也不用担心4S店太偏远不方便等问题。 (文静)

  利亚纳有成为主流的潜力

  两厢飞度、乐骋和昌河铃木的利亚纳都堪称A0级小车中的精品,老实说,三者的动力已经足以满足大家的驾驶需要,除了售价略低的新乐骋在车内空间和本身设计(比如前排没有放水和钱包的地方)稍逊外,飞度和利亚纳堪称不分高下。在上海通用泛亚中心的操刀下,新乐骋与旧款相比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没办法,这个世界一分钱一分货。已经在市面上征战5年之久的飞度除了造型稍显陈旧之外,各方面赢得了评委的好评,这也是为何飞度至今还能名列细分市场前茅的原因,相信新飞度会有更好的表现。此次试驾最大的惊喜当属昌河铃木的利亚纳了,可以说无论是造型和车内空间,还是做工设计,利亚纳都不逊于其他两款车,从产品本身而言,完全有成为主流的潜力,可利亚纳4月不到400辆的成绩不及飞度(4110辆)的一个零头,成为了非主流。可见决定是否成为主流的原因不在于产品本身,而是公司本身的品牌形象和市场推广能力。 (王灿彬)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