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i30国产计划今年下半年有望正式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 09:24  易车网

北京现代副总经理、生产本部长李继凯先生

  近期,北京现代副总经理、生产本部长李继凯先生接受了易车联合采访。在采访中,北京现代李继凯副总经理透露,北京现代第二工厂的下一款车型投产车型将会是一款来自欧洲的两厢车-现代i30。此外,针对现代i30的国产时间问题,我们特别请李继凯副总经理介绍了北京现代二工厂对投产这款车型的准备情况。李继凯副总经理表示,现代i30仍处于立项阶段,一旦立项完成,北京现代二工厂将迅速投入生产准备阶段。因此,此前有关媒体报道的现代i30将于今年国产的消息几无可能。现代i30国产最早也要等到今年下半年才有可能开展。

  去年3月,现代i30正式在日内瓦车展亮相。现代i30是一款掀背版车型,轴距达到了2650毫米,并与起亚的Cee’d共享了大部分零部件。据悉,在动力方面,现代i30共有6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包括,汽油版本1.4升109马力、1.6升122马力和2.0升143马力;柴油版本为1.6升低输出版90马力、1.6升高输出版115马力以及2.0升140马力等。在安全配置方面,现代i30的顶配款则将提供6安全气囊、ABS+EBD、循迹控制系统以及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等。

  据悉,北京现代二工厂在08年年底时将达到30万辆的生产能力。但以ELANTRA悦动08年10万辆的销售目标来看,北京现代二工厂无疑拥有巨大的产能释放空间。此外,考虑到即将上市的新凯越、08款福克斯对ELANTRA悦动销量的影响,北京现代也急需一款能够上量的车型。对于北京现代而言,投产现代i30这样一款面向普通家庭的两厢车无疑也更为合适。

(编辑:刘妮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